談到波蘭飲食,若說牛奶吧是波蘭小吃代表應該是當之無愧。牛奶吧其實跟牛奶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只是翻譯名字),牛奶吧有點類似台灣的自助餐,在窗口點了菜付錢,然後自取餐具拿菜。

牛奶吧最初設立,是波蘭政府為了照顧低收入戶和遊民,所以開了這種經濟實惠的小吃店。現在的牛奶吧不論各種階層年紀的人都會來吃,不過因為相對於其他餐廳算是非常便宜,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遊民來牛奶吧,店裡面就會臭臭的(表哥說的)。


>牛奶吧的招牌,這間店位於新世界街,是附近最便宜的牛奶吧,所以常常人滿為患,LP也有推薦喔!


來到波蘭的第一餐,表哥就帶我們來吃牛奶吧當午餐,一進門就看到掛在牆上的波蘭menu,沒有英文的!而且排在我們前面有兩個外國女生點菜點太久,還被後面的男生咆哮,幸好我們有表哥幫我們點菜,真的是很欺負外國人耶!


>長得像天書的牛奶吧菜單,價格大多介在1 zl到4 zl之間,以歐洲物價來說可真是便宜到家。



>左上:牛雜湯,我原本想點波蘭酸湯,剛好今天沒有賣,不過牛雜湯也滿好喝的,可是非常非常非常鹹,就是沾著麵包吃都嫌太鹹的程度,波蘭不愧是鹽礦大國,用鹽用得這麼豪邁。
  左下:甜煎餅,外層餅皮類似可麗餅,中間包的是起司可立姆之類的東西,而且還加了大量砂糖,咬起來脆脆的,然後在淋上也是很甜的奶油醬,吃一兩口還滿好吃的,吃到一半就真的吞不下,吃那麼甜難怪老了這麼胖!
  右上:波蘭最傳統的湯~甜菜湯,沒有加色素喔!真的就是這麼紫!喝下一口後,果然就跟它給人第一眼印象這般的震撼...........我只能說它真的很適合拿來玩終極密碼。最後我和阿比還是沒有喝完這杯湯。
  右下:波蘭水餃,聽說是由中國傳到波蘭的,可是波蘭你們也學得太不道地了吧!而且還有本事改良到這麼難吃!皮又厚又沒有彈性,明明是水煮的可是整盤卻油膩膩,內餡的肉繳太爛讓我覺得好像在吃狗罐頭,而且還是冷的,這是給狗吃的吧!


在我們往後的旅程中,我們就真的再也沒有踏進任何一間牛奶吧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