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的美食資訊真的很不好蒐集,不知道是去過的人太少,還是去的人都喝露水,甚至連背包客棧都沒有人在討論。

一位住在布拉格的網友(筆話我的布拉格生活)推薦一間華沙的餐廳PIWNA,她說這間餐廳是波蘭Top 10 餐廳。到波蘭的第一天我就問了表哥,是不是舊城區有間餐廳很好吃,服務生都穿醫生護士服,表哥說他不清楚,不過他倒是知道差不多地方有間也很有名的餐廳,每次有朋友來他都會帶朋友去。第一天下午來到舊城區,表哥帶我們路過這間餐廳,對照地圖一看,矮油~原來我們指的同一間餐廳啦!

這間餐廳賣的多是波蘭傳統菜餚,以肉類為主,表哥特地交代我們,這間餐廳的主菜份量都很大,要我們不用點太多,可是我看著菜單這也想吃那也想試,結果還是點了滿桌子的菜,只有三個人卻差不多點了五個人的量。說實在當我看到主菜端上桌都有點傻眼了,這根本就是辦桌的份量吧!表哥還說一份主餐差不多是波蘭人一個人的份量,我們看到隔壁桌小山似的食物,加上每人一升的啤酒狂飲,頓時覺得我們點兒童餐算了。

歐洲人胖不是沒有理由的!



>來歐洲吃飯怎麼可以沒有啤酒呢!這是表哥推薦當地品牌的啤酒Tyskie,好喝!不澀不苦,連在台灣幾乎滴酒不沾的我,也忍不住多嚐幾口。這是0.4升的容量,我們隔壁桌的波蘭人,每個人都捧著一升的啤酒杯牛飲,配上他們面前像小山的薯條,我覺得我都可以聽見他們血管塞車的哀嚎聲!



 >右邊白色的湯是波蘭酸湯,出乎我意料的好喝,其實我原本對波蘭酸湯沒抱多大期望,純粹只是想說既然都來波蘭了,好像應該試點波蘭傳統菜餚,沒想到波蘭酸湯竟然成了波蘭湯類中我的最愛。波蘭酸湯基本上就是奶油濃湯的味道,加上了酸菜去熬,PIWNA還在湯裡面放了顆水煮蛋。湯滿鹹的,所以可以用麵包沾著吃,在波蘭這常常是波蘭人的午餐,我喝下這碗湯後也差不多八分飽了!左邊紅色的湯是匈牙利番茄湯,難喝死了,番茄味酸到嗆鼻,台灣人一定喝不慣。



>肉冷盤。左起淺粉色是豬肉凍,吃起來口感QQ的,不過我覺得沒有中國菜醉鵝凍來得好吃。中間暗紅色的是血腸,根本就吃不出血的味道,對於吃慣米血鴨血的台灣人來說,根本是小兒科。右邊米色的的繳肉塊,我認真的覺得這是西莎罐頭,廚師你是把你家狗罐頭拿出來偽裝的吧!



>德國豬腳。好吃耶~肉醃的很入味,切開來還是帶點微微的粉紅色,又嫩又juicy;而外皮則是又脆又硬,雖然大部分都咬不動(除非你想讓牙齒斷掉),可是聞起來有股微焦香味,也頗香的。左邊是紓解油膩的酸菜和醬料,有嗆辣芥茉醬和蜂蜜芥茉醬兩種口味,我只有吃蜂蜜芥茉醬,因為我不想讓我的鼻子爆炸。



>蘋果烤鴨。這應該可以算是波蘭代表菜之一,將蘋果塞入鴨子內烤,讓蘋果香自然融入鴨肉中,入口即化的肉質讓我顧不得肚子瀕臨爆炸邊緣,硬是把半隻鴨吃到只剩骨頭。至於旁邊的配菜,左起紫色的甜菜泥,因為昨天的甜菜湯在我心中留下了陰影,所以我一口也沒有碰;中間是醃高麗菜,酸酸甜甜的有點像台灣臭豆腐泡菜,滿好吃的;右邊是炸馬鈴薯片,有點乾又點硬,薯條比較好吃。



>飯後雪莉酒。我常常在哈利波特裡面看到這種酒出現,現在終於喝到了,原來就是cherry wine啦!很好喝很像果汁,不過看我臉紅成這樣,我想我醉了~



>PIWNA店招牌。就在舊城區拱型城堡附近喔,從舊城區出了拱型城堡後,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它的招牌了(地址:ul. Podwale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