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抵達波蘭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我們波蘭的第二個行程目的地Zakopane。Zakopane是位於克拉科夫南方的一個波蘭原住民小鎮,在這不僅可以體會波蘭傳統文化,還可以欣賞到最美的湖光山色景緻。

從華沙出發往Zakopane,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坐火車到克拉科夫,然後在克拉科夫換乘巴士到Zakopane。雖然華沙也有火車可以直達Zakopane,不過因為Zakopane屬於山區,火車必須蜿蜒繞道上山,因此所需時間反而會比搭乘巴士來得久。在克拉科夫車站門口,就有一個autobus的月台,直接到月台上看燈打出來的發車時刻最快。到Zakopane有三間巴士公司營運,票價都不一樣,全票在10 zl到20 zl不等,車程約兩個小時,可以自行考慮發車時間和比較一下票價再買票。

我們很幸運的是,雖然因為想要馬上出發所以買了最貴的一間巴士票,但波蘭人可能以為我們是學生,問也沒問就直接給我們只有半價的學生票,真是賺到了。我問表哥波蘭人是不是都分不出東方人的年紀,表哥說對阿,他明明就30歲了,還被以為只有22歲,那這樣大家不就以為我只有16歲。矮油~真害羞!

我們在Zakopane住的地方是一間位於車站附近的民宿JUKAPOL,是表哥在網路上事先訂房的,出了車站後向右走約五分鐘就到了,從民宿到Zakopane最熱鬧的街上也只需要約10分鐘的腳程,地理位置相當讚!房東太太帶我們來到房間後,我們三個簡直就是驚呼連連,這麼溫馨而且設備又齊全的小木屋,每晚每人只要46.5 zl,房東太太是不是算錯價錢啊!



>客廳。木頭地板耶!而且木頭地板底下有暖氣設備喔~所以地板永遠是溫溫的,在這個一天到晚都處在零度以下的小鎮來說,真是貼心的設計啊!這張沙發是沙發床,是表哥這幾天睡的地方。



>客廳裡面的電器應有盡有。除了電視這種必備家電外,還有附一些簡單的廚具,如微波爐和電熱水壺,電視櫃裡面還有一大堆餐具,這樣我們就可以自己在房間內煮東西吃了耶!



>很陡的迴旋梯。樓梯還會一直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還好波蘭沒有地震,我看也是因為波蘭沒有地震樓梯才敢這樣蓋吧!



>二樓房間。這是我和阿比睡覺的地方,床超軟超舒服的,這真的是我們在波蘭十幾天內住過最好的房間。還有這就是所謂的小閣樓吧~剛開始會覺得屋頂有點壓迫感,不過一下子就習慣啦!



>乾溼分離的浴室。一般來說,在波蘭如果要住便宜的住宿,例如青年旅館或是民宿,大部分都是衛浴共用,我們住的這個算是公寓出租apartment,沒想到套房居然還這麼便宜,很想再大吼一次~真的是賺到了耶!



>我們住的小木屋外觀。冬天看起來有點蕭瑟,還有這裡真的是冷爆了,每天出門都會看到地上結霜,不過這才有歐洲冬天的fu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