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利奇卡鹽礦無疑是波蘭最富象徵性的觀光景點之一。維利奇卡鹽礦在將近九世紀前即開始開採,總共包括了九層,範圍從地底64公尺至327公尺,超過300公里的坑道,和大約3000個石室,而對外開放參觀的,不過是靠近Danilowicz Shaft通風井的部份鹽礦而已。


>迷你巴士。根據LP的地圖,迷你巴士站應位於火車站旁邊,不過因為車站旁蓋了shopping mall的關係,迷你巴士站已經遷移到ul Westerplatte和ul Starowislna交叉口,之後造訪的遊客,可以先去問問遊客服務中心再次確認。經過維利奇卡的迷你巴士班次非常多,至少十分鐘就會有一班車,不用擔心車班問題。



>維利奇卡售票口與排隊進場處。參觀維利奇卡都必須參加旅行團,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波蘭語團45 zl,非波蘭語團61 zl(KASA即波蘭語購票處的意思)。我們很幸運地,買票時距離下一團英語團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趁著這空檔,還可以買本英文導覽先看個簡介(一本9 zl)。



>至少走了將近400階的奪命迴旋梯,頭都要昏了,終於來到地底下64公尺處,準備開始鹽礦之旅~


我們的導遊特別交代我們,為了保護這些文化自然遺產,千萬不要用手觸摸雕像,要是我們不相信這是真的鹽礦,歡迎我們經過坑道時,可以摸摸牆壁嚐一嚐味道。我還真的試了,因為這些黑黑綠綠的岩石,真的和我們平常看到的白色鹽巴很不一樣,我用手滑過坑道壁然後舔了一下手指,恩.....真的是鹹的沒錯,不過我可沒膽真的用舌頭直接舔!



>The Nicholas Copernicus Chamber,哥白尼像。



>The Janowice Chamber,Kinga公主和礦工。鹽礦大約發現於十三世紀中,相傳匈牙利公主Kinga嫁給克拉科夫公爵時,向她的父王要求Marmaros鹽礦的一部份作為嫁妝,她將求婚戒指丟入鹽礦後,便啟程前往波蘭,到達波蘭後,Kinga公主下令挖掘維利奇卡,竟神奇地挖出了她的戒指,以及維利奇卡鹽礦。Kinga公主被視為帶來鹽礦的傳奇人物,甚至在1999年時,被若望保祿二世受封為聖徒。



>St. Kinga's Chapel,也是鹽礦之旅中最具看頭的一層。



>這水晶吊燈是由鹽礦做成的喔~神奇吧!



>最後的晚餐,Antoni Wyrodek雕刻於1936-1945。



>我們的導遊小姐,我覺得我們真是超級幸運,遇到一個英文超好又幽默的導遊。



>乘坐電梯直達地面,還好不用走樓梯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