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遠古時代起瓦維爾山就開始有人類居住,學者們在這裡發現了距今5萬年前的人類活動遺跡。有的語言學家發現瓦維爾山名與表示「峽谷」意義的一詞有聯繫,有的學者則推斷瓦維爾山名源於表示「被沼澤包圍的高地」意義的一個詞。

16世紀被認為是克拉科夫的黃金時代,亞蓋沃王朝是當時歐洲最強大的王朝之一,瓦維爾宮城堡也就成為當時歐洲最強大的王朝的王宮。這個王朝掌握著波蘭、捷克和匈牙利這三個王國的王權,瓦維爾成為舉行各種隆重慶典的場所,在此時亞蓋沃王朝對瓦維爾城堡進行修建,同時也將文藝復興風格帶進了瓦維爾城堡。

從鹽礦回到克拉科夫市區,不過下午兩點,我們隨便在路上買了個KEBAB止飢,隨即前往瓦維爾城堡參觀。



>城外所看到的瓦維爾城堡。



>瓦維爾城堡大教堂全景。


1517~1532年,貝雷西按照老西蒙的指示修建西蒙教堂—最後的亞蓋沃王朝幾位國王的陵墓。按照天才的建築師的設計方案不僅修建了教堂,還設計了教堂內部裝飾以及優美的陳設。巴托羅梅奧.貝雷西的名字被刻在燈籠上,安放在教堂圓頂的上面。

西蒙教堂呈正方形,但建築師有意識地儘量使用優美的壁柱和粗面石製成的菱形石塊進行裝飾。這個八面體建築的每一面墻體都有雕有細小紋飾的巨型窗戶。頂部則是金色帶棱角的圓頂,其上裝有燈籠,圓頂上飾有國王的王冠,在圓頂底部的像龕內放置了聖徒的大理石胸像。



>瓦維爾城堡大教堂。



>維斯瓦河,波蘭最長的河域,全長1047公里。



>參觀龍洞~這是我唯一買票入內參觀的。



>要先爬下135階的階梯的小偷塔,又黑又暗的轉得我頭都暈了。


傳說中,克拉科夫曾被一條惡龍佔據,居民對這條噴火龍束手無策,只好定期貢獻羊來保持寧靜,此時有一位叫做克拉科夫的年輕人,想出一個妙計來對付惡龍,他將鹽巴塞滿了羊的體內獻給惡龍,惡龍吃下後因為找不到水止渴,就這樣活活地被鹹死,從此村莊恢復了往日的和平,而村民為了紀念這個勇敢聰明的年輕人,所以將此地以鞋匠的名字命名為「克拉科夫」。



>好不起眼的龍洞.......



>噴火龍可是我今天來參觀瓦維爾城堡的重頭戲(好沒文化水準),可是..........我等了好久,它就是不噴火啦!我和阿比還一直瞪著他的嘴巴看,明明嘴巴裡面就有瓦斯罐,明明嘴巴旁邊都焦掉了,就是不噴火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