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屬意的青年旅館是Dizzy Daisy,就在車站附近而已,不過當我們千辛萬苦在雪地裡拖著笨重行李來到這間旅館的地址,只看到一棟長得像辦公處的大樓,抖了抖身上的雪(真像電影場景),我硬著頭皮進去問。結果只有一個只會說波文的阿嬤坐鎮櫃檯,從頭到尾我只聽得懂她跟我說了一堆Nie(波文的不),然後像揮蒼蠅般把我再趕出門。

現在外面下大雪耶阿嬤!你們有感覺出下大雪的嚴重性在哪嗎?除了行李根本就托不動之外,還有路上根本就沒有半個行人可以讓我們問路,就算有也走路速度快得跟遇到鬼一樣,轉眼間路上根本連隻狗的影子都沒有。我們兩個很悽慘地站在路邊放空,還好這時候出現了一個老爺爺,我馬上飛奔過去巴住他,而且我真是超幸運他居然會講英文,你們知道在波蘭要遇到會講英文的老人有多困難嗎?大概就跟你要求統聯司機也會講英文差不多困難吧!

結果他很仔細研究了我們的LP之後,指著書上一行比螞蟻還小的注解說,Dizzy Daisy只有暑假有開..........難怪我上網想查有沒有空房都顯示沒有,很不人性化的網頁耶!沒有開就沒有開,幹麻顯示沒有空房!茫茫大雪中,我和阿比又只好繼續站在路邊放空,真的是刮颱風騎摩托車都沒有這麼狼狽。

還好我在車站附近又找了另一間青年旅館SSM當備案,原本我因為LP上說它的規定很龜毛比較不吸引客人這句話所以興趣缺缺,不過現在看來我也沒有其他選擇,阿比一臉屎臉催促我還不趕快過去那間旅館看看,我們只好趕快前往那間不吸引人的SM旅館。

我們總算沒有屎運到底,SM櫃檯說現在還有一間空房,不過明天房間已經被定走,所以我們明天就要退房,我們決定先住下再說,等雪停了再出去找旅館。等check in時,我不死心又一直問櫃檯到底有沒有空房,也不知道櫃檯怎麼橋的,後來就說明天的多人房還有空位,問我們要不要住,阿比是千百個不願意,不過我實在是很不想在冰天雪地裡找旅館,所以先答應下來。到了下午雪停了,我出門前再去櫃檯問一次,超lucky居然有人退房,所以我們的房間可以連住兩晚。喔耶喔耶~

SSM的規定真的有稍微多了一點,例如有門禁限制、廚房並不是全天候開放等,不過對於像我們這種中規中矩的旅客來說,這根本就沒有影響。而且SSM的價錢真的是有夠便宜,雙人房衛浴共用不含早餐每晚每人只要30 zl,省下來的錢我還可以拿去大血拼。喔耶喔耶~



>SSM的大門招牌,就位於火車站和舊城區中間,地理位置超棒!



>外表古色古香的SSM。



>我們的房間,有溫暖的地毯,一個人才30 zl喔!真是見鬼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