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有個著名的笑話:有個老美家裡的燈泡壞了,便打電話找工人修理,來了五個波蘭人,老美很好奇,為什麼換個燈泡要五個人呢?他站在一旁看,原來燈泡是這樣換的,四個工人抬起第五個工人,讓第五個工人把燈泡換上去,下面四個人則開始轉圈子,讓燈泡在燈座上鎖緊。

而後來更大的笑話是,因為被開的玩笑實在太多,波蘭政府倒也幽默,乾脆找了幾個帥哥猛男打扮成水電工,做了波蘭的形象廣告在歐洲各國的電視台播放。這下子,波蘭水電工就更有名了。波蘭也因此奠定了他們的形象:死腦筋、不知變通。




今天我們要從格但斯克搭火車到瑪勃克城堡,阿比在月台上找到了這張火車示意圖,我覺得我終於領教到波蘭人的幽默了!




請看倒數第三排和第四排,有兩班車的出發時間都是13:35,同樣都是往南走,而且也都在同個月台,又是同樣等級的車,問題是波蘭的火車並不會在車廂上標明班次名稱,那這樣我怎麼知道現在來的是哪班車阿?有沒有覺得這很妙!

我們在買票時,還沒有這張圖示,我們看著兩班路線近乎一模一樣的火車,抉擇了好久到底要買哪班車的票。後來到了月台,阿比眼尖發現這張示意圖,哇靠~波蘭人還真的把每班火車接哪幾節車廂全部都畫出來耶!算你狠!我終於見識到波蘭人的死腦筋了。

所以說我買的車位是第12節車廂,我就應該要坐圖示上倒數第三排那班車,所以我就要看車開過來時車頭後面接的是不是14號車廂。那不就還好我12號車廂只有一班火車有,要是我買到的是8號車廂,那我是不是要在月台上「勃杯」啊!

你們把火車班次錯開幾分鐘不就得了嗎?不然也在車廂上標明班次也行!居然還把火車車廂圖示法表示,這種方法你們都想得出來!

波蘭政府阿~我總算了解你們用水電工當廣告這個故事背後的真諦,我完全贊同這真的很表現出你們的民族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