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勃勃前程似錦的年輕檢察官威利,官司勝訴率高達99%,現在,他遇到一個犯下完美謀殺案並將為自己辯護的殺人犯洛佛,兩人鬥智交鋒,誰能洞燭先機就能找到破綻,最細微的地方也許就是最致命的線索…
(更多劇情介紹可參考@movie)

我真的是超級超級愛看安東尼霍普金斯的電影,這部片果然沒讓我失望,Hopkins陰險狡詐又冷血深沉的眼神,一如他在人魔系列中表現的那樣出色。只要有Hopkins演出大反派的電影,都可以發現導演很愛take眼睛大特寫,他的眼神可說是整部片的主軸和靈魂。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一個小小敗筆:最後泰德被抓到破綻,被重新以新的罪名起訴時,在法庭上威利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嘲弄泰德應該放鬆領帶,泰德表現的驚慌失措似乎有點過火。我覺得以泰德如此一個心思縝密的腳色,以及頂尖的身分背景來看,即使最後是輸家,也不會讓自己在眾人面前醜態盡出,暴露所有的狼狽樣,或許強裝鎮定或是不再身兼自己辯護律師,還比較符合常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