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說,我在格但斯克其實有點歸心似箭,好想回華沙,因為我一直聽到越南餐廳在呼喚我。昨天晚上回到華沙,HERA放下行李後,我和阿比迫不及待搭上公車衝向越南餐廳,沒想到......餐廳居然被越南人包場辦婚宴,於是我們又被趕出餐廳。更慘的是,昨天是星期天,大部分的餐廳店面都早早就關門了,街上冷清風又大,加上我腳痛肚子又餓,差點就覺得流浪漢都沒有我落魄......

最後我們只好回到HERA投靠表哥,表哥煎了台灣帶去的蔥油餅給我們吃,還加上超有台灣味的老虎辣椒醬,還好有台灣食物讓我暫時忘記沒吃到越南餐廳的怨氣(原本連菜單都想好了)。

所以我今天就發狠,一定要吃越南餐廳吃到吐。我果然很有行動力,我們午餐和晚餐連吃了兩餐,食物都已經滿到喉嚨還硬要塞~



>海鮮湯,第一天就已經有介紹過了,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在那個名片,有機會去波蘭華沙的話,一定要來這間越南餐廳嚐鮮唷!



>烤鴨飯,第一天表哥點的,我試吃了一口~驚為天人吶!!!鴨肉又嫩又有嚼勁,調味很像中國菜的味道,料多實在一份卻只要14 zl。歐洲人多學學東方的生意頭腦吧~不要隨便一盤薯條又賣得貴鬆鬆就以為這就叫料理!



>蝦子湯,跟海鮮湯還滿像的,不過整碗湯都是茴香的味道,我不喜歡!



>Veal rice,會寫英文是因為,就我的認知veal不是牛肉嗎?可是這看起來根本是豬肉吧!不管顏色,或者是吃起來的口感,根本都是豬肉啊!(這不知道算不算我們在波蘭唯一遇到的詐騙)


越南人的英文之破,我覺得台灣運將可能程度都比他們好一點,表哥說因為越南人在波蘭的勢力很大,甚至有些越南人一輩子就生活在越南村裡面,連波蘭話都不會講咧!不過我們來到這麼一間生意興隆的餐館,裡面服務生居然居然除了menu以外的任何英文都聽不懂,實在是很出乎我的意料。

午餐時我點了烤鴨飯,服務生不小心送錯桌了,我看著他在我附近的桌子繞來繞去問客人,就是不來我這桌問,於是我招招手,跟他說那是我的,服務生一臉茫然,我問他是不是鴨子飯,他還是一臉呆樣,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在餐廳裡面呱呱呱學起鴨子叫(吼~是一定要我這麼丟臉嘛!),結果我不知道是服務生的英文程度有問題,還是他的智商根本就有問題,他根本就沒搞懂我要表達什麼,最後還好來了一位波蘭女服務生解圍,我才順利吃到我的鴨子飯。


卡蘿批a斯之延伸閱讀:
越南餐廳Que Huong(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