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Janet像隻貓。

Janet總有意無意淌入他的生活,有時候是傳個簡訊請他幫忙下載電影,有時候是打個電話問他能不能過來帶她去看病;儘管他從不回應,她的主動從沒間斷。

Janet總習慣性地在晚班上班之前,順道繞到她工作店面的巷子口,偷偷地觀察她監視她;她從沒發現,Janet也就一直享受這偷窺的樂趣。

Janet總愛在每天凌晨時,打開她的部落格,參與她與他的生活,有時也會偽裝成路人留下留言;她沒心機地友善回覆,著實讓Janet得意了好陣子,她一定沒想到那禮貌詢問的留言背後,竟是她殺紅了眼想抹滅的他的過去。

Janet甚至用公司的信箱申請了新的MSN帳號,假裝是過去與他之間的共同朋友,想從他口中套出他的近況;或許Janet更想聽的是,他與她之間的不愉快。

即使Janet與他的關係已經從前男女朋友變成了陌生人,即使他與她的關係已經從男女朋友升格成了夫妻,Janet的騷擾似乎沒有終止的打算。

「他一定不會知道,那個出現在他MSN裡的新名單,那個出現在她部落格中的路人,都是我的傑作!

「應該吧..........」聽了八百遍的故事,於是我機械式地回答。

我想起了家裡的貓。

每次回家我總是看到牠趴在窗台上迎接我,假裝很乖巧地。我在沙發上發現了牠的蹤跡,我在魚缸裡發現了牠的蹤跡,我在枕頭邊發現了牠的蹤跡。牠或許總是以為我的默不作聲,是因為不知情。

但是牠掉落的細毛,洩漏了牠的蹤跡。

Janet像隻貓,總是以為她自己不曾洩漏過任何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