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食譜:
果味山的鹽味香蔥烤雞


心得:

這可真是名副其實的懶人食譜,準備過程非常非常簡單,是一道做菜白痴也可變大廚的料理。

蔥方面,我覺得蔥白的口感和香氣比青色部份來得好,鹽巴醃起來也比較沒縮水那麼嚴重。

油的部份,我全部用的是純麻油,非常非常香,而且應該還兼具食補功效吧!

這次鹽巴我依然又放了太多了點,兩大支蔥我放了三小匙。如果喜歡吃蔥的話,鹽巴其實可以不用放那麼多,我覺得兩支蔥配一匙半到兩匙即可,這樣可以多抹一些鹽蔥在肉上。

雞肉我有用米酒先醃過,烤起來酒香和麻油香融合在一起,真讓人食指大動!

我用的烤箱是Panasonic烤箱微波爐二合一,不過我覺得這台和單純的烤箱還是有點不同,Panasonic料理出來的口感還是比較接近微波,皮也不會脆脆的。該考慮買台小烤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