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


我們下午才來參觀,而且更氣人的是,我們三個笨蛋在故宮外面看了一堆展覽,還要另外收費,都快看完了才發現真正的主題是故宮不是這些爛展覽,不知道神經在大條什麼!等我們買票進了故宮都已經下午三點了,匆匆忙忙走馬看花,只看了三分之一左右,連珍妃館和她跳的那口井都沒看到,就閉館被趕出去。如果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去北京,我一定,要好好地,花一整天,把故宮逛到爛!


明十三陵-長陵(神道石像生)


我們原本只想去看長城,明十三陵是司機小王推薦的行程,他說可以順道過來看看,還跟我們大致講解了一下,小王真是個好司機!明十三陵是明朝十三個皇帝的陵墓,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昌平區境內的燕山山麓的天壽山,南起陵區南面的石牌樓,北至長陵陵門,全程7300米,包括定陵、長陵、昭陵、孝陵等等,我們只看了長陵的部份。長陵的神道,共有雕刻成各種動物的石像生十八對,造型生動,巧奪天工,而除了動物石雕外,另外還有文武官石人雕像。陵前放置石像生用以表示墳壟,象徵死者生前儀衛,同時又有保護陵園的象徵意義。我覺得神道是明十三陵最精華的部份,兩側楊柳垂落,風景超美的唷!


長城-八達嶺


在長城我們終於見識到大陸人山人海的盛況了,每次照相大概只有相機到人這段距離是淨空的,而旁邊除了擠滿遊客外,還圍了一圈虎視眈眈正準備卡位照相的大陸人。我還滿想爬長城上八達嶺,不過沒人願意陪我,所以我們這次來回都是坐纜車,不過長城其實滿陡的,我們還爬上了八達嶺的最高峰,坡度超過45度,要是真的用走的上來,應該滿腿軟的吧!


北海公園(九龍壁)


北海公園位於中國北京市城區的中偏北部,故宮和景山的西北側,始建於遼代,是世界上現存建園時間最早的皇家宮苑。這是來北海公園必合影的九龍壁,我們一直被沒禮貌的大陸仔插隊照相,禮貌在大陸行不通的啦!


恭王府(棣華軒)


北京恭王府位於什剎海西北角,始建於十八世紀末,曾屬乾隆後期大學士和珅的宅邸,後改賜為恭親王奕英的王府。我們偷偷混在別的旅行團中聽導遊解說,大家對於和珅的印象,可能都認為他是個巧言令色的奸臣,可是和珅的巧言令色其實在於懂得察言觀色,抓得住乾隆的心,而且因為他認為他的財祿都是乾隆賜與的,因此對乾隆格外忠心。和珅特別重視風水,因此恭王府可說是集中國古典建築的精華於一身,雖然占地不大,但非常精緻,也是這趟北京之旅我最喜歡的古蹟。


頤和園(清晏舫)


座落於北京西郊的頤和園,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 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規劃佈局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 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行宮御苑。頤和園處處是美景,而且非常大,我們逛了三個小時,連湖都沒有辦法繞一圈。美歸美,但是走得腳很痠~


圓明園(石貝)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郊、海澱區東部,占地約5200畝,原為明代皇族的故園,後來康熙皇帝賞賜給皇四子胤禛(即雍正皇帝),康熙皇帝將其取名為「圓明園」;雍正即位後將圓明園擴建至3000畝、造景28處,將圓明園改建成集辦公行政與休憩遊樂為一體的園林;乾隆即位後繼續擴建圓明園,先後陸續建設長春園和綺春園,合稱「圓明三園」。我們只參觀了西洋樓周圍的建築,因為英法聯軍的破壞,至今我們只看到許多斷垣殘壁,古文物也多被英法拿走,只能從展覽照片略窺一二了。


雍和宮


雍和宮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喇嘛廟。明朝時是太監的官房,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建成雍親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升為行宮,改名雍和宮。這裡香火鼎盛,我們一大早來,已經擠滿了前來上香的民眾,貝比也買了一盒香要幫她奶奶祈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