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過去出國的紀錄通通留下來,我....我....我豁出去了!!!

天吶我高中怎麼會醜成這樣!!!皮膚黑、屁股大,而且拍照都不知道在僵硬什麼,笑容很尷尬就算了,十張有八張的手都在口袋,還站丁字步,這根本就是六零年代的拍照pose吧!

而且我那時候超豪邁的,居然出國不帶相機,所有資料都沒有查,到了日本靠著跟阿姨還有地鐵站搜刮來的地圖、跟阿姨借來的手機、紙筆可以拿來寫字問路、臨時惡補的一句日文「請問車站怎麼走」,然後去車站買了車票就開始到處逛。

自己研究地鐵地圖看不出所以然,在紙上寫了我要去的地名,跑去問站務員我該搭哪條線;買了一日卷,每一個站都下去看看,有時候會在車站附近繞兩圈,有時候則只是站在車站口發呆,又回去坐車前往下一站;自己獨自去迪士尼,一個人也能玩得很開心;一個人在原宿逛街,用兩句破英文就能嚇跑前來搭訕的無聊男子;搭地鐵時見識到日本人的矮,因為我一站起來,居然比車內一半以上的日本男人還高;還有我在新宿也見識到正宗日本辣妹,化黑人妝加上很像葬儀社的白色高底靴,老實說我覺得醜斃了。

我的日文程度只會說阿里阿多完全不誇張,當時連五十音都完全看不懂,對於漢字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靠著阿姨寫的「請問車站怎麼走」小抄,我居然也可以玩十幾天,反正玩到迷路就再問路回車站,以車站為原點繼續出發。從原本的害羞只敢拿小字條向日本人問路,到後來也敢操著一點也不標準的口音亂講,不過日本人英文爛到只會一直up和down聽得我霧煞煞就是了。

七年前的日本,印象更不深刻了,我要趕快在我還沒老年癡呆前,記錄下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更多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