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騰魚鄉



來到北京的第二天,三姨帶我們來到沸騰魚鄉吃中餐,這間餐廳在北京就有好幾間分店,價位以大陸物價來看不算低,不過生意非常好。這間店最著名的就是麻辣菜色,我們也有點它的招牌菜-水煮魚(其實也是我唯一有印象的菜),說水煮其實根本就是整鍋辣油,雖然紅豔豔地看起來很嚇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辣,辣油裡面有很多花椒,所以說口味應該是麻而不辣才對。


署王



我只記得這間火鍋店位於朝陽區,一整條街都是火鍋店,可是名片弄丟了,上網也查不到正確地址,想去的朋友可能要自己去探路了。這間店我覺得最讚的是湯頭,我們點了鴛鴦鍋,白鍋是熬成奶白色的雞湯,就像醃篤鮮那樣,我在台灣從沒有吃過這麼濃郁的火鍋湯頭耶!我記得價錢也是不便宜,我們五個大人四個小孩,總共吃掉了800RMB,跟鼎王有得比喔!不過大陸火鍋店都沒有沙茶醬和醋醬,給的都是芝麻醬,拿來沾辣鍋有點不習慣。

圖片說明:很愛演的店小二~那個水壺的嘴巴超長一根,我請店小二表演表演隔空斟茶讓我拍照,結果小二表演得欲罷不能,茶都滿出來了還不停,好可愛!


全聚德



這麼赫赫有名就不用多做介紹了,來說說我的心得,我們三個一致的評語就是.......沒有它的名氣這麼好吃!烤鴨分成現烤和已烤好兩種,價錢差了三四倍,而且現烤的還要等至少一小時才能吃,我們不想等那麼久,所以點已烤好的,覺得soso而已,可能現烤的真的會有差吧?!司機小王說全聚德是給觀光客吃的,當地人都是去胡同裡面吃烤鴨,一隻烤全鴨才18RMB,又便宜又好吃,不過我們終究還是沒有去試,以前膽子太小不敢亂嘗試,會錯過很多樂趣。

另外我覺得
鴨王比全聚德好吃多了,雖然它在台灣名氣遠不及全聚德,可是在北京,它的生意好得嚇嚇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