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1. 牛肋條約500公克(20公分長約四條)
2. 洋蔥一顆
3. 小蘋果一顆
4. 老薑片三片
5. 醬油2/3碗(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6. 米酒1/3碗
7. 冰糖三顆
(以上約3~4人份)


做法:
1. 牛肋條切約2~3公分的塊狀, 煎至表面微焦
2. 洋蔥切丁, 略炒至香味出來
3. 蘋果切半, 去核去蒂不用削皮
4. 把1~3材料和薑片全部放入陶鍋中, 加入約2000cc的水, 並加入醬油和米酒
5. 大火煮滾10分鐘後, 轉小火慢燉約1小時
6. 關火前放入冰糖, 可增加肉的光澤度


<心得>

這又是一道超簡單不需要智商的食譜,我最會開發這種新菜色了,適合我這種每次做菜醬油都不知道要放多少的笨蛋。

牛肉處理方式可選擇過水煮掉血水,或者先煎過封住肉汁,我覺得用煎的比較好吃,大火煎過的牛肉比較香,而且因為肉汁都保留在肉裡面,吃起來比較嫩。

我剛開始醬油又放得有點多,大概放了一碗,所以中途又再多加了點水,燉好後還是有點偏鹹,因此我覺得醬油大概2/3碗(口味清淡者可再少一點)就夠了。還有如果不小心醬油放多的人,可以多放2顆冰糖中和鹹味喔!

薑的部份我剛開始很豪邁亂放了七八片,還在大火滾時我試喝了一口湯,哇~辣死我了!趕快把薑片都撈起來只留下兩片,加了一點水下去滅火,還好最後煮起來只剩下一點微辣。所以不喜歡辣者,薑片只需要放兩三片就好了(去腥用),喜歡辣的人,可以多放幾片(也可加一點辣椒)。

這道蘋果牛肉又讓阿比吃得吱吱叫,一餐幹掉兩大碗白飯不誇張~

p.s.
那條小辣椒好像有點搞笑..........我下次會準備氣派一點的裝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