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混血兒表弟Arron,攝於三姨南麻布的家~

在日本的十幾天,我下榻的地點是三姨位於南麻布的家。南麻布是各國領事館辦事處的集散地,在這看到的外國人可能還會比日本人多,這裡也是超高級住宅區,而三姨的家,更是豪宅中的豪宅啊!

看小丸子和小叮噹長大的台灣青年們,應該對於日本寸土寸金、房間只有鳥屎大、睡覺移開桌子鋪棉被、醒來收起棉被擺桌子,這樣的場景非常熟悉吧!

三姨家,當然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都說是豪宅了~)

三姨家是一門二戶的高級公寓,沒有警衛沒有大廳,只有很多道關卡保全機器,完全符合日本人對於土地精打細算的概念,幾乎沒有公設空間一丁點也不浪費,反正日本治安還算不錯,請警衛搞個大廳或守衛亭什麼的好像也滿浪費的。大門進去正對著就是電梯,電梯口擺了超大一盆香水百合,而且似乎每天都有專人來維護,因為我從沒有看過花有任何一點點凋謝。

而屋內則是白色調的裝潢,米色地毯、米色沙發、白色窗簾......,在台灣絕對沒有人敢這樣裝潢,除非他錢很多每天請人乾洗不心疼。而且三姨的家絕對沒有日本住宅的夾窄感,事實上,甚至比台灣一般住宅還大上許多。客廳可以擺下一整組三件式沙發和電視,還可以留下三坪的空間給小孩散落滿地玩具;飯廳可以擺下櫥櫃加上六人大餐桌,空間還很寬敞;廚房大概有六七坪大,還在正中央仿照歐美擺了個吧檯式流理台;有四間房間,每間至少都四五坪大小,還有兩間衛浴,跟日本絕對不會出現儲藏間(是房間不是櫃子喔)。依我的印象推估,室內坪至少六十坪跑不掉。

這麼高級的公寓,猜猜月租要多少?噹~120萬日幣!沒錯你沒有多看一個零,就是一百二十萬日幣!這是三姨丈公司給派駐人員的福利(我記得三姨丈當時的職位好像是什麼東南亞區總裁之類的),而且這項福利還包括水電都由公司支出,所以三姨家根本就是冷氣電燈24小時不關,水也很豪邁地隨便用。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水電費是嚇死人的昂貴,從嫁作日本人妻的酪梨壽司的文章就可以略窺一二,日本人對於如何循環利用水電,發明出一堆令人匪夷所思的設備。三姨用水電的方式,還真是大器阿~(只有水電費不是自己出才能有這樣的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