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巴里島之旅我完全在狀況外,別說什麼遊記了,我連我住的是哪間旅館都沒有印象,新開這個分類我純粹只是想抱怨~

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唯一出國跟團的經驗,但也讓我覺悟:此生,我,絕對,不再,跟團!!!

這次的跟團經驗真的是糟透了,別誤會~我們的領隊、當地導遊、團員們,大家人都很好,我們的吃住也都還不錯,整個行程都很順利,也沒有遇到旅行社出包不肯負責之類的鳥事。可是我就是覺得跟團的行程真的是無聊透頂。

早上明明就很想睡覺卻把大家聚集在一個不知道是誰家的小庭院觀賞當地舞蹈表演,就連表演場地都很不氣派表演又很沉悶,害我度菇到睡著;每天固定行程就是帶我們去「巴里島最大的XX工廠」參觀,包括了銀飾工廠、咖啡工廠、沙龍工廠、木雕工廠等,其中最令我傻眼的就是木雕工廠,我覺得這根本就只是「隔壁很愛收藏骨董的王杯杯家」而已;水上活動就是海灘三小時遊,還有另一個半天帶我們去類似八仙的水上樂園玩,超遜的;每天其中一餐一定是中式合菜,都出國了還吃什麼中式合菜阿(= =),我後來才知道巴里島很多好吃又便宜的當地餐廳,我們那次去只覺得食物不難吃,至於什麼是印尼食物.....我一點也不知道。

而且更重要的是,回來之後,我連整個巴里島的地理位置都沒有搞清楚過,去過哪些地方也不知道,真的是白白浪費了一次出國旅行......

小奶還說感覺我去的巴里島和她去的巴里島怎麼是兩個地方的樣子......

背包客無遠弗屆,我才不相信沒有自助到不了的地方,語言通不通根本就不是重點,有沒有方向感也不是那麼重要。只要有膽子一點,旅遊書買了行李拿了,哪裡都去得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