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久不衰的cosplay、十年前流行的視覺系藝人風、八年前流行的109辣妹風、現在流行的芭比蕾絲風......,日本總是年年創造出驚人的流行風格,別以為這都是雜誌或酒店才看得到裝扮,別以為日本風氣保守所以這些裝扮只是媒體加溫。告訴你~日本人真的真的都這樣穿!日本街頭的穿衣風格,完全讓人感受不到大和民族的含蓄!

我在東京玩樂的第一站,是上野動物園,動物園聽起來就是大家穿著短褲郊遊踏青的好地方,再不然愛漂亮一點的女孩子頂多穿上牛仔裙吧!錯~台灣的穿衣習慣在日本完全是不適用的!我在上野動物園,看到三個大概都不超過25的女孩子,頂著一頭像是剛從美髮沙龍走出來的浪漫捲髮就算了,更驚人的是三個都穿著拖地黑色小禮服!沒錯~就是去參加人家婚禮都嫌太誇張,根本像是要去參加什麼頒獎典禮的那種晚宴禮服!我的媽呀~你們日本人會不會太有種啊!

接下來我才發現,這種打扮根本就見怪不怪,平常上班日雖然大家都中規中矩,但一到週末好像全體大解放,我在原宿街頭看到一堆根本就是電視上才看得到的奇裝異服打扮。染成整頭的橘髮加上全黑披風還有看起來會壓死人的重金屬配件,還兩個男生手牽手走在路上,好像怕自己只有同性戀還不夠顯眼;或是媲美台灣葬儀社的109辣妹打扮,台灣檳榔西施穿的厚底白色長統靴根本就只是學半套啦!正港的109辣妹真的是全身塗成巧克力色,眼睛和嘴唇也真的畫成了白色。我坐在路邊喝咖啡,差點沒把吸管插到鼻孔,原來那些日本雜誌的街頭大目擊不是找臨時演員來充數耶!日本人真的都這樣打扮!

還有我去迪士尼樂園玩,剛好遇到幾個小女生成年禮,穿著浴衣踩著木屐扣摟扣摟地也來到迪士尼玩,我穿著牛仔褲平底鞋都走路走得累得要死,我深深覺得日本人是把「愛美不怕死」發揮到極至的民族。還有在迪士尼裡,我大概是全園唯一穿牛仔褲的女生,日本女生是都不穿牛仔褲的嗎?每個都給我穿高跟鞋迷你裙來玩,大家是準備只來這邊跟米老鼠開同樂會喔!我可是打算雲霄飛車銀河探險全部給它玩兩輪的耶!

總結來說,日本的穿衣風格,就是超級讓人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