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趁著天氣回暖,原本我計畫要去新埔採草莓,而只有採草莓又覺得好像有點空虛,所以就順便找間餐廳。沒想到,因為寒流夭折的草莓,這個周末還沒有復原,我們到了線道118,整片綠油油的草莓園......連半個紅影子都沒見到,結果潘宅洋樓桂花園這個配角,頓時榮登成為主角。

我們沿著線道118進到了新埔市區中正路,在這條擁擠的市區小路上,完全沒想到居然有這棟這麼古色古香的洋房建築。這桂花園可是大有來頭,是以前新埔鎮地方紳士潘錦河先生的故居,房子裡面還保留了舊有的格局和許多客家文物供人參觀。

因為帶著阿牛,所以我們選了院子戶外座,頭上就是一株桂花樹,吃飯時桂花一直飄落到紅色桌巾上,真的是很愜意!



點餐也是一整個搞笑,要什麼沒什麼,來到客家館當然少不了薑絲大腸,結果小姐說沒有大腸只有肥腸....好吧!那就換五更腸旺。阿比說想來點肉,所以我就點了回鍋肉,結果小姐又說沒有回鍋肉....好吧!梅干扣肉也算是客家菜的經典,就換梅干扣肉吧!最後我跟小姐說來盤季節時蔬,結果小姐居然又說沒有季節時蔬.....真想翻桌耶!青菜是有這麼難買嗎?還好我對青菜不挑嘴,換了盤我也很愛的山蘇。

不過等到菜一上來,吃一口,我的火氣全消了,也太好吃了吧!!!我原本只拿了一湯匙的白飯,結果因為太好吃了,最後破戒吃了半碗,要不是擔心下午要去買新褲子,怕試穿穿不下,我就嗑掉一整碗!平常在新竹想吃客家菜,多半是去吃公道五熱炒99那種,重油重鹹重口味,吃完滿肚子肥油噁心死了。可是桂花園雖然下飯但不會感到油膩,我吃不完的東西打包回家冰在冰箱,完全沒有結出油花呢!

我們原本只叫了三樣菜,因為太好吃了,吃到一半又多點了一道湯~福菜肉片湯,我和阿比喝了一口馬上驚為天人,湯裡面除了梅干菜之外,還放了苦瓜提味,喝完還會回甘,真的是超好呵。



最後桂花園招待了一壺桂花蜜,在桂花樹下吹著風,聞著桂花香,有熱騰騰的桂花茶和冰涼沁透的桂花蜜,真的是一大享受!!!

不過這樣一餐代價可不低,我們兩個人叫了三菜一湯,總共要1170元,真是令人咋舌的金額!這間餐廳比較適合四個人以上來吃,叫一桌菜,我猜平均一個人大概只要300~400元。
 (好像也不算便宜....我真是被新竹物價帶壞了....)

聽說新埔也有許多平價的客家餐館,以後再來慢慢發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