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交往過一個非常非常小氣的男朋友。交往之初,他就開宗明義地說,他希望日後交往兩個人可以各付各的,他也曾是樣樣都幫女朋友買單的凱子男友,可是愈到後來他就愈不想和女朋友出門,他不希望我們兩個會走到這一步田地,所以「勾打去」是他認為維持兩人長久健康關係的好方法。

多麼體貼的男人啊!連我們長久交往之計都設想好了耶!在我那個男友賞味期比衣服壽命還短的歲月,我應該要為這男人的貼心感動地五體投地才是。

不過,這個感動的熱度沒有維持太久,沒多久我就發現了這個說法背後的陰謀。情侶交往不要牽扯太多金錢往來是美德,但是如果連吃個路邊攤擔仔麵,都要在那邊斤斤計較40元的小菜誰要付多少,就真的是很難看。我印象中很深刻的一次例子,說出來十個朋友有九個笑倒在路邊打滾。某次我們在台北逛街,逛到一半我突然急性腸胃炎,這個小氣男友趕緊把我送到台大掛急診,花了465元的醫藥費。出院後在開車回新竹的路上,他冷不防地丟給我535元,然後說了句讓我錯愕一輩子至今忘不了的話:「這個535元給你,加上剛剛的醫藥費465元,你剛好可以還我一千元。」

真是好個「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啊........。對,我就是小心眼,記恨一輩子,怎樣!

我原本以為我遇到的已經算誇張了,可是最近聽到的一個朋友的例子,令我不得不馬上讓出寶座。朋友說,有次她請男朋友買三份一包裝的東西,要和男朋友以及她室友平分,男朋友買回來後說:「總共200元,一個人是66.666......7元,你給我66元就可以』了。」不過那位室友更絕,馬上掏出零錢包回了句:「這裡是67元,0.00....3元你就不用找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後來我那朋友到底有沒有當場甩了那小氣男友?......哈哈哈哈哈....。這根本不是重點好嗎?我要趕快把這個絕招學起來,不過希望它沒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根據一項不負責任的調查,小氣男比劈腿男更令女生深惡痛絕。而在女人界,和小氣男同等級一樣讓人聞之色變的,就非「拜金女(Material Girl)」莫屬啦!

可能在南投這種民風純樸的鄉下,哪個女人膽敢多佔男人一丁點便宜,一定馬上搞得整個辦公室風聲鶴唳,絕對沒有因為外表嬌豔可人,所以享有豁免權這回事。我們同一層樓辦公室,有個長相甜美的七年級女生,每天上班搞得像新裝秀展一樣,一個月上班日20天,天天換穿不同衣服可以不重複,完全不誇張。所以可想而知,在南投這種人人打扮得像村姑的地方(包括我謝謝,我上班天天素顏牛仔褲帆布鞋),這種女生在辦公室可以引起多大的騷動。不過很顯然地,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吃這一套,精打細算的男人鄉下可能更多,她不過是幾次請人在很不順路的情況下,「順道」去她家接送她,就慘遭女人嫌棄男人唾棄,連我這種發配邊疆孤零零坐鎮在副總辦公室門口的小秘書,都有所耳聞大家對她的行為是如何不苟同。

不過薛凱子還是有它的市場在,否則拜金女從何來,尤其又以台北最多。好友Z就跟我說,她有個同事,靠著一對可以放在桌上的豪乳,還有嗲得出蜜的娃娃音,男朋友每個月都自動奉上最新款LV包,外加兩萬五的零用錢。題外話,當Z在跟我們說這個故事時,她的男朋友靠過來問是哪個?Z說就是胸部很大那個阿!Z的男友馬上說那他知道了。男人都是這樣,他們對於胸部size的記憶力往往大過於名字,每次只要說「就是D罩杯那個阿」,絕對馬上喚起他們的印象。

「唉~都沒有人送過我名牌包。」阿比都會說他只有負債問我要不要。

「拜託,要是真有人要送,你也不會收。」Z說。

「我連人家送宵夜都不敢收咧!」我怕死得很,誰知道飲料裡面有沒有下降頭。

「真的就是有女生習慣接受男生禮物,習慣男生幫她做事耶!像H認識的妹每次出門都不帶錢的,都等著男人幫她們付錢。」H是個ABC,我還以為ABC比較可以騙吃騙喝咧!

「相信我,只要你胸口拉低一點,裙子穿短一點,付錢的時候裝死,你也可以不用帶錢出門。」我給了Z中肯的建議,好歹Z也是個超級明星臉辣妹,怎麼可以浪費本錢!

「這種女生在台北真的很多......」這是我們兩個一起下的結論,對不起了台北女生,我沒有一竿子打翻整條船,不是拜金女的你可以留言澄清。

感情債這種東西我欠不起,我怕死了收了人家禮物卻沒打算回報會遭天打雷劈,亂吃人家宵夜卻沒打算陪人家過夜下地獄會被割舌頭。所以每次有那種「拜金女人人得而誅之」的話題,我都會熱情參與。我不是「去死去死團」的團員喔~我真的只是打從心裡鄙視拜金女,別老打著男女平等大女人主義的口號,行的卻是物化女人之實,得了便宜又賣乖是非常令人不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