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和小伶的小約會,地點在最近網路上快被網友推爆的竹北義大利麵餐廳蕎爾

我和蕎爾曾兩度擦身而過。第一次是高中同學來新竹找我玩,我首先想到的餐廳地點就是蕎爾,訂位訂好後朋友們卻臨時改變主意想吃麻辣鍋;第二次是熱舞社同學來新竹,我再度想起蕎爾,不過當天中午才打電話想訂位的結果,當然就是客滿啦!

小伶說她也曾經想來吃蕎爾,來到店門口,排隊的人多到不像話,只好放棄,看來我們和蕎爾真的很沒有緣份耶!這次我提早三天訂位,而且還特地訂了11:30,比尖峰用餐時刻再提早了一點,這樣就可以自己選位子。



蕎爾最特別的,就是它的裝潢,所有座位的設計都有不同主題。

我們坐的位置在一樓靠窗,是藤製蛋型椅,能坐到這個位子我超開心的,因為我一直很夢想能在家裡從天花板垂釣一個藤椅(家居雜誌的遺毒太深),不過實際裝璜起來因為困難度太高而無法實現。雖然坐在蛋型椅上吃飯搖來搖去的有點不舒服,不過吃完飯,整個人縮在蛋型椅裡面喝飲料聊天,很享受呢!

在我們坐的蛋型椅旁邊,聳立著如右上圖的大帳篷,這是一個燈唷!不過我個人認為,它站在那其實很突兀,既不美觀又佔空間。

趁著人不多,我跑到二樓參觀照相,二樓的裝潢又更具特色,尤其是椅子,每桌的椅子都不一樣呢!如左下圖,這兩張椅子看起來就很俏皮(像不像剝了皮的香蕉),很像某某大師設計款,只會在報紙雜誌上看到。

而店裡面最超人氣的座位,莫過於如右下圖的星球椅,在二樓總共有兩個,一個銀白色另一個是紅色,訂位時不能指定座位,所以想要坐星球椅的朋友,請提早碰運氣吧!



這裡的餐點,可分成套餐形式的高價位排餐,如牛排和羊排等,價格都在五百元以上;另外還有價位稍低的義大利麵和焗烤等,單點價格在200~300元之間,可以加90元(麵包、主廚濃湯或沙拉、飲料)或180元(多了前菜和甜點)升等為套餐。

小伶點了沙拉,我試吃一口,青翠的生菜絲淋上酸酸甜甜的優格醬,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我和阿比則點了主廚濃湯(據說每天都會換),今天的湯是南瓜濃湯,濃濃的南瓜香和奶香味,我覺得很好喝(阿比挑食鬼不喜歡南瓜)。

餐前麵包,是略帶香草風味的拖鞋麵包,麵包口感夠紮實,不過我覺得表皮烤得不夠脆。



左上是小伶點的檸檬蟹腳燉飯,略酸的口味,剛吃很開胃,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過酸,胃會有點受不了。

右上是我點的焗烤蕃茄海鮮筆尖麵,超級好吃的啦!醬汁無敵多,我咬了一口筆尖麵,它還爆漿差點沒把我的喉嚨燙傷。另一大優點是海鮮料超多,蝦子和蛤罵都很大隻,可惜的是魷魚不是新鮮的,而是泡水發過的魷魚乾。另還有個小缺點,就是焗烤起司不夠多。

左下是阿比點的焗烤咖哩海鮮飯,優缺點跟我點的筆尖麵差不多。另外我覺得咖哩味道有點怪怪的,咖哩味道不夠濃。

右下是我點的飲料-大吉嶺熱奶茶,茶味夠香,不過奶味不夠濃,表現普普。

連著兩天吃義大利麵餐廳,跟昨天在台中吃的小蝸牛比,我覺得小蝸牛走的是餐點精緻路線,比較考究國外道地食譜;而蕎爾則是裝潢精緻路線,適合朋友聚餐嘗鮮。


蕎爾時尚風味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7號          
電話:03-6589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