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悠閒的一天,我一個人(喔~還有瑪妮)來到位於中興新村的4C米克諾斯咖啡

中興新村是我打小到大住了十幾年的故鄉,後來我搬離了中興,九二一之後中興消沉了一陣子,直到近幾年,才發展為觀光推廣區。各式各樣的咖啡簡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可是假日湧入太多遊客,使得中興少了省府時期的那種靜謐,因此每到週末我總很不願意踏入中興新村。

4C咖啡是一棟仿希臘式建築,這個最吸引遊客的賣點,卻是使我不想光顧的主因,因為我總覺得台灣所謂的愛琴海地中海餐廳,都不過是噱頭,很容易讓人敗興而歸。直到某次無意間發現了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客莉塔推薦4C米克諾斯咖啡,莉塔給它的評價似乎頗高,於是趁著上班時間中興新村難得擁有清閒的午後,來到這間我聞名已久的咖啡館。



我原本是想照著莉塔的網誌,也來點壺用比利時咖啡壺滴釀而成的哥倫比亞咖啡。翻開menu,令人咋舌的價格讓我有種想馬上逃離4C的衝動,一壺咖啡最便宜的從400元起跳,最貴的可以到800元。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一壺有四人份啦!當然也可以單點一杯,但是這樣就沒有好玩的比利時咖啡壺了。服務生說也是有兩個人點一壺的,可是要是我真的一個人點一壺,我可能會整個晚上並棒叫吧!

所以最後我點了一壺伯爵奶茶(熱/200元)。4C的伯爵奶茶很淳厚,我加了一點蜂蜜,發現味道似乎不太搭,所以就改喝無糖奶茶,還是滿好喝的。感覺老闆對於咖啡豆似乎更講究,整間店陳列了數十種咖啡豆,還有各式各樣的烘焙機器,我在這居然只能喝奶茶,好可惜喔!下次我一定要找個人陪我來品嚐比利時咖啡壺煮出來的咖啡!

可能因為是上班日的下午,店裡面客人很少,我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瑪妮也好像把這當成自己家到處逛大街,然後看書發呆,就這樣消磨了一整個下午。這裡的氣氛我很喜歡(當然要非假日來),而且不論飲料還是裝潢都很用心,當然服務生對寵物的友善態度更讓我對這間咖啡廳加分!



附上幾張瑪妮的痴呆照。我想瑪妮真的是老了,動不動就呈現癡呆的神情,走到哪睡到哪~


4C米克諾斯咖啡
南投縣南投市營中路138
049-2312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