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

坐在書桌前發呆,突然收到一封「我想你」的簡訊。
生日那天的下課,在校門口看見坐在摩拖車上等待許久的你。
在電話這頭拿著小抄,因為害怕詞窮想了一整天的話題。



二十歲。

宿舍裡,聽見你在樓下用大聲公吶喊告白的那些詩句。
情人節,看見操場排了我愛你和蠟燭大愛心。
吵架後,在大雨裡追逐著、不肯讓步的、我們的背影。




二十五歲。

清晨的被窩,暖烘烘的,因為有你的體溫當我的暖氣。
從背後環繞住你專注於電腦的背影,偷偷在你耳邊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不小心辣椒放太多的麻婆豆腐,你不皺眉頭地全部吃光光,還稱讚我的好廚藝。
列一大串代買清單,內容全都是衛生紙和洗衣精。
希臘街頭,拿著地圖又看不懂、卻固執地非要找到博物館的我,讓你跟在身後追得氣喘吁吁。
愛生氣的你,面對我的嘻皮笑臉就變得無法動氣。

我們之間,沒有浪漫沒有激情,沒有玫瑰沒有香檳,柴米油鹽沒有消磨我對你的愛情。

我對你,少了十六歲的傻氣,沒了二十歲的迴腸盪氣,你卻還是讓我心動不已。

在我們的愛情小公寓裡,有時多了個魚缸,有時少了盆花,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甜蜜。


阿比比,我真的真的,好愛你~


p.s.
十六歲和二十歲,都是些陳年往事。二十五歲以後,才是在寫我和阿比比。不同的年紀,勾勒出不同的愛情模樣,現在的我認為,最讓人動容的,還是平凡中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