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茶酒館是我跟阿比來了無數次也吃不膩的簡餐店。交往之初,有天阿比說要帶我去吃一間很酷的店,老闆是外國人(約旦人),但是裡面的餐點卻是媽媽的懷舊味道,我們騎著摩托車來到店門口,毫不起眼的外表差點讓我找不到招牌在哪,磚紅色的建築配上大拱門,第一眼印象果然就很有媽媽古早年代的氣氛。

走進店裡,我心裡驚呼,哇~我小時候20年前住的沙鹿和南投,那邊鄉下的店都沒有這麼有fu耶!(蔡振南快來這取景呀~)陳落在店角落的阿嬤碗櫥,是連我媽那個年代都已經被淘汰掉的東西。掛在牆上數種樂器,大概是五胡亂華時期的古董吧!可是站在門口吧檯調飲料的,卻是一個落腮鬍外國人老闆,整間店實在是太衝突啦!



平常我們最愛點的,就是上圖的那兩樣~鹽酥蝦仁飯和鐵板牛排麵,鹽酥蝦仁飯真的是每次來店裡面必點的招牌,又鹹又辣又下飯,完全就是客家菜的精神,而鐵板牛排則是小時候夜市牛排的味道,不過牛肉超大塊超有誠意的,牛排醬裡面都是胡蘿蔔泥感覺更有健康概念。另外我還很推薦檸檬豬排飯,豬排烤得超級嫩,淋上酸酸的檸檬汁,愈吃愈開胃!這裡的小火鍋也不錯,料很多,男生一個人吃都會覺得撐咧!

這裡的附餐飲料可以點一杯menu上的任何飲料都不用加錢(老闆真的很有誠意),冰的飲料都可做成冰沙,一大杯快1000CC,每次喝完都覺得大概滿到喉嚨了吧!最推薦紅茶冰沙、蛋蜜汁、水果茶,無敵好喝的啦!另外飯後甜點也是一絕,都是老闆手工做的,有茶凍和布丁可選擇,我每次都吃布丁,好吃到像在雲裡翻來翻去,就算肚子快爆炸我每次都要吃兩個(包括阿比的)。

這裡一整份套餐價位大概是200~300元之間,我吃了三年從沒有漲價過喔!以現在的物價來看,我覺得是很物美價廉的餐廳,而且吃千百次也不怨倦啦~


大街茶酒館
新竹市北門街168號
03-5266466
(只營業晚餐和宵夜時段,5:00PM~5: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