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亞美尼亞很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

「你們台灣人常常吃米嗎?」
『對呀,每天都一定要吃。』
「包括早餐?」
『有些人早餐也會吃米。』
「你們不吃麵包嗎?」
『不很常,有時候可能早餐吃吧!』
「Carol說他們台灣人每天吃米耶!So boring!」

.................................

突然之間我不知道怎麼反駁
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用英文解釋
中華飲食是多麼的博大精深
這種夢幻的話題

亞美尼亞對於中國料理和台灣料理幾乎一無所知
甚至很多人根本沒有去過中國餐廳
我在來之前計畫了很多要做什麼中國菜給他們吃
結果這個計畫根本行不通
因為這邊的超市根本就沒有醬油或醋還是太白粉這種東西
就連想買個青菜
也只有高麗菜、胡蘿蔔、洋蔥、香菜(噁)、蔥、馬鈴薯這幾種可選

窮則變變則通
人在國外潛力會發揮到極致
我在他們少到不行的食物種類中
還是努力變出一些台灣口味的菜色
包括了我的一千零一招玉米雞丁和歐姆雷特
不過最神奇的就非蛋炒飯莫屬

在這個國家當然也沒有電鍋這種夢幻逸品
所以我現在要來示範
如何用瓦斯爐煮出白米飯
哈~



亞美尼亞的瓦斯爐應該屬於A級管制品之類的
我必須開瓦斯後再用火柴去引燃
媽呀....這真的很令我手軟

米洗好後加入兩倍的水量放到瓦斯爐上煮到滾後關小火
接著一邊加水一邊攪拌
攪拌很重要不然底部會焦掉
因為這邊的米是比較硬的泰國米
所以要煮很久加很多水
煮個大約30分鐘差不多手也快熟的地步
試吃ㄧ下軟硬程度並且等水收乾
就可以起鍋了(這時候鍋子也是瘋狂的黏鍋><)
別忘了把米冰到冰箱這樣炒飯時才不會黏鍋喔!



我這次做的蛋炒飯材料包括蛋、牛繳肉、洋蔥、高麗菜
亞美尼亞的高麗菜超硬的
一定要切絲並用水燙過
不然不管炒再久都不會軟
雞蛋先炒成半熟的散蛋
接著牛繳肉下鍋炒熟
再來用炒牛肉的餘油把洋蔥爆香
然後把三種料全部丟下鍋拌炒
最後把高麗菜和白飯丟下鍋拌勻
這邊只有鹽巴和胡椒粉可調味
所以我覺得牛肉有點臭臭的(..><..)



噹啷啷~
這就是我昨天的晚餐
蛋炒飯和伯爵奶茶

能吃到這樣的食物我真的超心滿意足的
誰說米飯boring的!
我要再來開發一些新菜色
讓大家知道台灣食物的厲害!

20080519 updated:
看到背包客棧的討論
只要加一匙油就可以防止黏鍋
之前試過一次在鍋子抹上一層薄油
效果沒有很好
前幾天發狠煮三分之ㄧ杯的加了一茶匙的油
果然就沒有黏鍋了
所以油愈多效果愈好
請自己在黏鍋和熱量中做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