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聽起好像小朋友寫作文的題目)
可是每一次出國我就會覺得我又更愛台灣一點
現在我來到亞美尼亞長住五個月
圓夢最大的心得就是..........
我確定我真的很愛台灣!

記得以前剛開始出國玩的時候
回來我總是不住地稱讚外國的月亮有多圓
「日本人的交通好方便喔!不像台灣沒有摩托車就像沒有腳。」
「日本人好守規矩喔!不像台灣愛闖紅燈。」
「希臘小島的房子好可愛喔!不像台灣醜醜的像鳥籠。」
「希臘的海水好清澈喔!不像台灣黑黑髒髒的。」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

日本人好冷漠好沒有人情味
每個人都帶著一張相敬如賓(冰?)的面具
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冷冰冰又假惺惺的國家
生活在這種國家一定會得憂鬱症
 
希臘小島雖然很美
但本島也是亂糟糟鬧哄哄的
他們不過就是仗著希臘神話這塊瑰寶
但一點也不懂得維護珍惜
感覺他們對待他們的歷史不過就像是斂財的工具而已

旅行之所以處處充滿驚喜
是因為我們總是帶著正面的想法去探索未知的國度
於是我們將他國的優點無限上綱

在亞美尼亞我連路上一個坑洞都可以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直直對我的亞美尼亞朋友說你們的馬路很有趣很amazing
但是回想在台灣
我有多久沒有舉起相機去發掘台灣平凡事物中的美與樂趣?

世界上有哪個國家能像台灣這樣小而美?

在這個小小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我們有壯闊的山川河流如太魯閣
也有細緻的田園風景如南投深山
更有熱情的觀光勝地如墾丁南灣
短短的海岸線就包括了西部沙岸、東部岩岸、東北角珊瑚礁等幾種地形

你知道被譽為「蝴蝶王國」的台灣總共有多少蝴蝶的種類嗎?
你知道國外每年總有許多愛鳥人士花數十萬的旅費來台灣野拍嗎?
你知道台灣的珊瑚可是熱愛潛水人士眼中的天堂嗎?
你知道蘇澳的冷泉是世界唯二的冷泉之一嗎?

在台北可以感受大都會的便捷和體驗不夜城的夜生活
在台南可以享受溫暖的陽光和吃遍聞名海外的各式小吃
淡水、九份、內灣等老街雖然一到假日總是人潮洶湧
但吃的喝的玩的買的一樣也不少
平溪的天燈、台南鹽水的蜂炮、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歷史悠久的繁體字
都是台灣獨一無二的寶貴資產

台灣的小吃更是無與倫比
台灣夜市是外國人眼中的驚嘆號
城市裡餐廳林立
各國料理各種價位任君挑選
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是你我的好鄰居
在亞美尼亞的我每次半夜肚子餓
總是很想高唱「有7-11真好~~~」

台灣也是個農產資源豐富的國家
一年四季市場糧食永遠不斷貨
隨時都有數十種以上的蔬菜水果
在亞美尼亞可以買的水果種類一隻手的手指頭數得出來

雖然偶而大家會不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
但台北捷運所有人都有志一同靠右搭乘手扶梯
這景象可是讓外國人嘖嘖稱奇

雖然偶而大家會亂丟垃圾破壞市容
但比起惡名昭彰的紐約地鐵或是義大利街頭
台灣真是個乾淨舒適又治安良好的環境

我好想好想台灣~
我好想聽到街上充斥著我熟析的國台語
我好想在半夜肚子餓的時候下樓到便利商店買個泡麵
我好想去大賣場看著滿山滿谷的蔬果然後挑選喜歡的買回家
我好想看台灣電視節目即使是亂七八糟的政治新聞也好

我好想好想阿比~
我好想在阿比身上滾來滾去
我好想和阿比晚上手牽手帶阿妞在清大校園散步
我好想和阿比騎著摩托車在街上找吃的
我好想霸占著阿比的電腦一整個週末

這個我從小生長的台灣
我有多久沒有去發現它的美它的好
即使它偶而有點亂糟糟
我還是好愛好愛它

出國後才發現
哇丟細愛呆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