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幾米的圖片>

我剛到亞美尼亞的頭一個禮拜,最急迫的任務就是找出市區內所有的超市,我無法想像往後的五個月每天每餐都要和麵包為伍,自己下廚看起來似乎勢在必行,解決吃的問題成為首要之急。因此每天下班,我總是要求Davit陪我逛超市,然後我也很愛拿著每樣東西要Davit幫我比價,看哪一家超市比較便宜。

到了第三天Davit終於有點受不了我的問題攻勢,說:「老實說,我大概五年沒有逛過超市了,因為都是我媽在買東西,我根本不知道價格。」

我有點抱歉地回答他:「老實說,其實我也沒有價格概念,因為也都是我媽和我老公在買東西。」

Davit睜大眼睛瞪著我:「你老公?去買東西?那你在幹麻?」

我?「我坐在家裡等他回來啊!」

Davit眼睛愈瞪愈大:「那你老公真的很愛你。」

哈哈~我超喜歡Davit下的這個結論!

前陣子我愛上一牌花草香的衛生棉,台灣沒有代理,必須托人代買或在網路上訂購,價錢有點貴,可是我根本沒有概念貴多少,因為我八百年沒有自己去買過衛生棉了,我連衛生棉都由阿比在負責。

根據這三個禮拜我從各個友人討論得來的資訊,得到以下幾個亞美尼亞的婚姻觀:
1)平均結婚年齡20~25歲,一般來說,女生一畢業就會面臨被逼婚的壓力。
2)結婚後一定要有小孩,最好是男生,因為亞美尼亞重男輕女。
3)婚前當然不可同居,尤其不可能同居卻不結婚。
4)女生負擔大部分家事,即使男生會做家事通常也不願意幫忙。
5)女生婚後不可以在沒有老公陪伴下出國,即使是因公出差也不太被允許。

有沒有很訝異亞美尼亞出乎意料地傳統!簡直就像戒嚴時期的台灣,我原本還以為亞美尼亞跟歐美一樣開放咧!

當亞美尼亞人知道我已經結婚,卻還獨自一人出國將近半年,大家莫不驚訝又好奇,所以我常和亞美尼亞人辯論兩國的婚姻觀:
1)在台灣年輕人愈來愈不想結婚,30歲以上才結婚很正常,如果不想結婚也很OK。我算是異類了,是我朋友裡面第一個結婚的。
2)台灣年輕人大部分都不想要生小孩,我們的人口成長率已經快變成負的了。問我想不想生小孩?也許30歲以後再說吧!不過更堅決反對的是我老公,he hates children!
3)同居現象很普遍,雖然長輩可能不太贊同,可是年輕人還是很多會同居,像我從大學開始就一直和男朋友住在一起。
4)這種情況應該各國都會有,不過在台灣都是我老公在做家事。
5)這真是太莫名奇妙了!我還出國半年咧!

通常男生會急著否認以上指控,不過在辯論之中還是常常不小心脫口而出,「當然必須要結婚」、「婚後當然必須要生小孩」,然後就會遭到女性的撻伐。我同事Diana甚至用充滿欣羨的語氣跟我說:「我好愛台灣喔!I'm serious!」

看吧~台灣男性快點感謝我!我幫你們宣傳得多完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