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1. 麵粉100ml
2. 白砂糖15ml(一匙微尖的茶匙)
3. 無鹽奶油20ml(一匙半挖滿滿的茶匙)
4. 牛奶200ml
5. 蛋一顆

做法:
1. 奶油融化後,加入砂糖和麵粉攪拌(這時砂糖麵粉會整個凝固,不用擔心)
2. 加入鮮奶,並且攪拌均勻(會有許多小顆粒,要多費些時間力氣把所有顆粒攪散)
3. 打入一顆蛋,並且攪拌均勻
4. 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小時



[小秘訣]
我喜歡的pancake大小有兩種:
一種是約直徑15公分左右,我會煎的稍有厚度,很類似麥當勞的鬆餅。
另一種則是直徑約20公分左右,我會煎的很薄,比較類似可麗餅皮。
我用的麵糊份量,大約可以煎小pancake六張,估計大pancake可以煎十張。

用小文火(就是瓦斯爐最外圈那一圈小火)熱鍋,平底鍋微溫時,用紙巾沾油抹勻整個鍋子,然後把麵糊均勻倒入鍋中。待上層麵糊半凝固,差不多是翻面時麵糊不會流下來的程度,就可以翻面了。

翻面也有些小技巧,可以借用果醬抹刀來協助翻面,如下圖,輕輕鬆鬆維持餅皮完整:





[延伸菜單]
薄皮pancake系列
卡士達醬半月燒
焦糖香蕉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