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前
我的正妹同事Diana跟我說今天是國定假日
我問她今天又要放什麼假.....= =
你們的假會不會太多了點阿?!!
她說五月份的假日比較多
而且她真的忘記今天是放什麼假了

這樣想也合理啦~
就像我小時候永遠搞不清楚
蔣公誕辰紀念日和國父誕辰紀念日和植樹節之間的關係還有時間
等到我的智商差不多進化到可以記得住這種歷史故事的時候
台灣也不放這種假日了= =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常搞不清楚蔣公國父的誕辰和逝世紀念日到底什麼時候

不過我想我犯的錯誤應該不會太誇張
因為全台灣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只會12/25那天過聖誕節
應該沒有人會在那天慶祝這是台灣的行憲紀念日吧?!

我今天中午來到辦公室
終於知道今天是亞美尼亞的獨立紀念日啦!
不過我看街上也沒有人舉國旗慶祝阿
倒是很多cafe跟著放假害我午餐買不到東西吃= =

我跟我同事說台灣幾乎沒放什麼國定假日耶
大概就是新年放一個禮拜還有兩三個紀念日會放假而已
他們問我為什麼
我回答說大概是政府覺得我們周休二日已經夠多了吧
你們也知道....臺灣人are sooooooooooo crazy about working


p.s.
不過世界上有種人比台灣人和日本人更瘋狂工作
那就是~回教人
他們一般來說只放星期五(他們的週末)
我的伊朗室友說
依朗人一個人兼個三四份工作是很普遍的事情
我想伊朗人大概都是螞蟻投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