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為現代化的亞美尼亞機場,Ararat是亞美尼亞最有名的白蘭地酒,Mountain Ararat亞拉拉特山則是亞美尼亞的精神指標。


我覺得我跟歐洲海關大概這輩子犯沖
在希臘入境時要我掏出所有現金給他們檢查
在波蘭更狠差點還不給我入境
辦亞美尼亞簽證一波三折
通關前我真的可以說是膽顫心驚
很怕在passport control又被惡意刁難

當我還在排隊時
就已經有一堆機場人員前來關切
我怎麼沒有去拿電子簽證
一被關切我又更緊張
整個機場就只有我一個東方臉孔
我既不會說俄語更不會亞美尼亞話
英文也是七零八落
而且我還沒有前來接機的AIESEC電話
我心中根本已經沙盤演練起被原機潛返的情結

當排隊輪到我時
負責維持排隊秩序的海關特地先把我的護照拿去檢查
問我來這幹麻
我戰戰兢兢地回答來工作
(不要再問下去啦~接下來的英文我通通都不會講)
結果海關人員居然對我露出微笑
那你會在這邊呆很久吧?我們應該有機會在街上遇到!
…………請問這是在把我嗎?
我趕緊謝主隆恩衝到passport control
passport control的海關人員也是看著我微笑
蓋了章就讓我過去了

整個過程也太輕鬆了吧?!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歐洲人該有的態度阿!
頓時讓我對亞美尼亞的好感度遽增
雖然這個好感度只維持到我坐上計程車
然後司機在跳動的路面上飆車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