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室友的大學同學的叔叔(關係扯很遠)來亞美尼亞玩,所以這個胖同學和瘦叔叔星期一就來我們家作客,讓我有機會體驗一下這個驚喜的伊朗之夜。



我室友從前一天就開始如火如荼地準備餐點,不過我星期一下班回到家後,還是等到了晚上十點多才吃飯。中間我一度餓到受不了還燙了一盤青菜來吃,然後不停在廚房晃來晃去,我室友一直笑問我是不是真的很餓(嗚~台灣人真的沒辦法這麼晚才吃晚餐嘛!)。

現在讓大家來看看正宗的伊朗菜吧~


>依朗沙拉。其實這不是星期一依朗之夜吃的,我室友準備來款待客人的,是酸奶沙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上面這個口味,所以我要來介紹這道沙拉。依朗沙拉用的食材,大多不脫高麗菜、蕃茄、洋蔥,這道沙拉只加了鹽巴、胡椒粉、檸檬汁、依朗的特殊香料,高纖低脂而且無敵好吃。我室友愛吃台式蒜頭炒高麗菜,我則是愛吃這個酸不溜丟的伊朗沙拉,只是可惜這種依朗香料回台灣可能買不到,沒辦法自己在台灣做。


>酸奶(無糖優格)。優格上的這個綠綠香料,就是拌在沙拉裡面的那種香料,味道很特殊,我剛開始也不習慣,不過現在已經愛上它了。


>這鍋長得像沼澤的東西,賣相有點不佳,內容物更是可怕,這是由香菜燉煮而成的,驚嚇指數有沒有破表!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也是有點難以下嚥,可是現在我已經愛上這道料理了,我室友說這是依朗款待客人才會特別準備的餐點喔!依朗有賣一種香菜罐頭,是香菜乾燥後拿去油炸並裝成罐,沒有香菜味,所以我才敢吃,然後香菜罐頭要再用大量的油炸過,並放入乾檸檬、牛肉、大紅豆燉煮,整鍋味道的精隨就在於那個乾檸檬,聞起來是很濃郁的香氣,吃起來的味道是酸中回甘。搭配上番紅花飯,歐歐歐~真是人間美味,吃了會上癮喔!


>Tamarind。這個我在菲律賓卡島也有吃過喔,我吃的是用糖醃漬過蜜餞,東南亞發音是『他媽另都』,當我驚為天人地帶回台灣,我家印傭說他們印尼也愛吃這個,然後我帶去公司請同事吃,我的緬甸同事說緬甸人也愛吃這個,沒想到連依朗人也愛吃耶,Tamarind真是無國界。天然的Tamarind吃起來很酸很澀,酸味直逼檸檬,不過又比檸檬更澀,吃完牙齒會變成一種很令人毛骨悚然的觸感,很多台灣人都沒辦法接受,可是我超愛!


>椰棗。我剛開始看盒子看到那一堆椰子鐵樹,我還跟我室友說我們沒有這種水果。我室友說這種食物非常power power,她每次吃都會被人家開玩笑說你要變男人嘛!我吃了一口覺得味道頗像我們的紅棗,我就跟我室友說,我們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耶,我們拿來當中藥,也是吃了會power power。後來我查了盒子上的英文才發現,搞笑喔~根本就是同一種植物,只不過品種有一點不同而已。

提外話:

我室友說她以前覺得中國菜很難吃,因為中國菜好像都不放油的,奇怪~我們好像覺得自己重油重鹹,一天到晚在提倡輕飲食,不過我看了我室友還有亞美尼亞人的做菜方式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覺得中國菜都沒有油。他們用油真的用得很豪邁耶,例如我室友燉煮香菜,那個香菜罐頭明明已經是炸過的,我室友還是會再用一鍋油去炸,然後整鍋油再拿去燉肉,還有我的亞美尼亞朋友烤馬鈴薯給我吃,用的油比我炸薯條用的油還要多(阿不是烤嗎?)。being you阿~你們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不過我室友說,自從我做台灣菜給她吃之後,她才發現台灣菜很好吃耶(哈~我要以我的廚藝為國爭光)!我就說,可是我做菜更不太放油,我只不過是運用大量的蒜頭、洋蔥、胡椒粉、咖哩、醬油等香料醬料,所以你覺得中國菜難吃絕對不是油太少的關係,一定是你們依朗的中國餐廳廚師不是中國人。

而且我還教我室友和她的伊朗朋友用筷子喔,他們學的速度都還滿快的耶,阿比~你這個台灣人用筷子用得還比他們差。我跟我室友說,你可以來當台灣人了,我老公不會寫中文也不太會用筷子,他都可以在台灣活得好好的,哈!!!


>吃過飯後抽水煙。這個我在台灣也玩過一次耶,是去孫興開的越南餐廳the bed玩的,貴得要死,不過我室友的朋友要把這個水煙壺送給我,他們還一直說這個水煙壺不夠好,他們要再從伊朗帶更好的送我,歐耶~我真是太愛依朗人了!

我現在對伊朗這個國家好感度不斷提升中,我室友也一直邀我去依朗她家玩。中東耶~依朗就當成我前進中東的起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