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arriot Hotel舉辦的DigiTec Business Forum,不開放給一般民眾,只開放給企業(B2B),展場很高級很安靜。

話說大約兩個禮拜前的某天傍晚突然來場暴風雨
把我和老闆困在辦公室枯等計程車等到晚上十點才回家
那天我和老闆就聊到了亞洲的經濟發展
老闆說他很佩服馬來西亞從零到有把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起來
像台灣靠的是大陸做經濟後盾吧?!

挖靠~我有沒有聽錯啊???
大陸是台灣的經濟後盾???
拜託....大陸不要來扯台灣後腿就好了

我跟老闆說台灣也是二次大戰後從零到有發展起來的
完全跟大陸沒有任何一點點關係
老闆很好奇問我說那台灣是怎麼發展的
我回答是政府支持
(偉大的蔣經國政府~來到亞美尼亞我才發現我有多愛您!!!)
老闆突然對台灣的科技產業發展感興趣起來
於是要我做一份台灣經濟與產業發展報告給他

說到經濟發展
我深深覺得我和亞美尼亞人真的有嚴重代溝
我不知道跟他們講過幾萬次
你們國家的基礎建設不夠
太常停水停電對於經濟發展是個很嚴重的傷害
可是他們一直停留在1990前
那個一天只供應水電兩小時的年代
所以他們對於現況很滿足
他們一直覺得沒水沒電沒瓦斯沒網路是很正常的事
完全沒有認知我所謂的基礎建設是不足在哪
每次公司一停水停電
(而且很頻繁喔...一星期至少兩次)
我跟我同事抱怨
他們就會回答我「Welcome to Armenia」、「You will get used to it」

星期三下午我老闆突然跟我說
要我星期五在科技展覽上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報告
聽到我都要ㄔㄨㄚˋ尿了
老闆你也太貼心了吧....
星期五要我上戰場你星期三下午才通知我
想要我英文突飛猛進也不是用這種方法吧 = =

我很找死地以半導體為主軸寫報告
連中文都解釋不出來了
我還得準備英文簡報
可憐的阿比上班不斷被我騷擾
大概為我解釋了一萬遍什麼叫做半導體
(看吧~我連半導體跟積體電路是什麼都不知道耶!)

今天早上來到展場
整個就是神經繃到最極限
結果....我居然......拉肚子了!!!
拉了一整個早上
我的腸胃真是跟我的老闆一樣貼心
知道我想控制一下最近有點變態的食量
拉一拉我的褲頭又回復到鬆垮垮的狀態了

整個簡報過程堪稱順利
還有我的簡報不斷強調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果然還是有亞美尼亞人聽不懂什麼叫做完善的基礎建設
我只好又把想要發展產業絕對不允許停水停電的利害關係再重覆一次
還把九二一震垮台灣但是竹科沒有停水停電繼續運作的故事
也順便買一送一講給他們聽
不過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懂就是了
我始終覺得他們非常以亞美尼亞比非洲進步為傲

剪報結束後
有個亞美尼亞人問我
對於他們亞美尼亞的科技發展有什麼看法
ㄟ~這個問題搞得我讚美也不是批評也不是
於是我四兩撥千金回答
You're working hard to develop your high-technology, right?
But your government doesn' t support you very much, right?
結果亞美尼亞人一副找到知音的樣子猛點頭
還跟我握手說謝謝
再一次.....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高喊一聲~
蔣經國和孫運璿我實在是太愛你們了!!!


題外話:
我的簡報一結束
我和Mari和Davit馬上溜出去
到Dimond Pizza吃午餐
結果今天中午我吃了
半個八吋厚片披薩+一瓶汽水+一個巧克力蛋糕
拜託誰來敲醒我一下><


 >每次看到Davit,都還是忍不住問他:你的頭髮是假髮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