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汁肉醬]

材料:
1. 牛絞肉150g
2. 洋蔥大型半顆
3. 罐頭蕃茄泥150cc

調味料:
1. 鹽巴5cc(約一茶匙)
2. 胡椒粉5cc(約一茶匙)
3. 糖5cc(約一茶匙)
*以上調味料為大約大約,放調味料時請慢慢放,依個人口味酌量增減。

做法:
1. 洋蔥切成細末,也可以磨成泥,不過我個人偏好保留一點點洋蔥脆脆的口感,所以都用切的。
2. 平底鍋內到入兩大匙油,用大火熱鍋,鍋子微溫後,轉中火快炒洋蔥。
3. 洋蔥炒出香味後,放入牛絞肉繼續炒,炒至牛絞肉全熟(要不停翻炒以免洋蔥焦掉)。
4. 放入番茄泥,把所有材料翻炒均勻,再放入調味料,一樣翻炒均勻。
5. 最後加水約200cc(慢慢倒入,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轉小火慢燉至湯汁半收乾即可。



以上的肉醬可以燉煮約6~8人份的茄子

肉醬做好後可以放在保鮮盒裡面放冰箱冷藏或冷凍
要吃多少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
這個肉醬也可以拿來做義大利麵或拌飯吃
是方便又美味的經典窮留學生食譜


[茄汁肉醬燴茄子]

材料:
1. 茄汁肉醬(份量隨意依個人口味)
2. 茄子(請自行斟酌搭配肉醬)

做法:
1. 茄子斜切薄片(約0.5~1cm的厚度),因茄子容易氧化,不喜歡茄子變黑的話,可以把茄子切片泡鹽水。
2. 把茄子表面水分抹乾之後,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表面呈現淺褐色後起鍋。
3. 茄子片平鋪在電鍋底下,上面淋上茄汁肉醬,放入電鍋中燜煮至入味即可。



天吶~這是一道會肥死人的料理!
茄子吸油的程度也太可怕了吧!
我原本想用煎的所以一開始只倒一點點油!
沒想到茄子片一下去油通通被吃掉了!
我只好一邊煎一邊倒油!
也不過一條胖茄子大概就吸光了超過100cc的油吧!
比鹹酥雞還要誇張!
(從我炸茄子開始就一直處在這種驚嘆號的狀態)

所以我下次打算試看看水煮茄子
希望口感不會差太多

在亞美尼亞這邊因為家裡沒有烤箱
所以我只用電鍋蒸
最後加上一小坨酸奶增加口味

如果家裡有烤箱的話
可以鋪上起司用焗烤的
蘇~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7/28更新]
後來查了網路食譜
發現茄子用水煮可能會不太好吃
因為用炸的或用烤的
才能釋放出茄子裡面的糖分
網路食譜教的是在茄子上抹上一層薄油
然後放進烤箱內烤到微焦
亞美尼亞沒有烤箱
所以我改成抹上薄油後
用大火煎到微焦
焦掉的茄子果然有一股焦糖味耶
用的油也比炸的少了至少一半
怕胖的人可以這樣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