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年紀愈大
料理食物愈創意無限熱情奔放

我高中唸書時住在外婆家
不過年代久遠記憶模糊
只有白蘿蔔煮咖哩這道菜印象比較深刻
你沒看錯我也沒有打錯字
就是菜頭煮咖哩!
而且不放鹽卻放糖
還順便用咖哩湯熬了大雞腿(真是神來一筆阿!)

不過至少以上幾種食物分開都還能吃
只是組合在一起有點妙
這還不算太可怕

輪到我妹高中唸書住我外婆家
我才發現原來我以前的生活猶如天堂般美妙阿~

我外婆堅持每種食物都一定有精華部位
所以炒青菜她從不把青菜的根切掉
因為她說青菜都是用根吸收養分
所以整個青菜最營養的的部位就在菜根
吃魚一定要連魚刺一起咬碎吞下
因為魚骨頭有鈣質很營養
是啦~我也知道魚骨頭有很多鈣質
可是為了補充鈣質吞魚刺把自己噎死這樣對嗎?
喝蛤罵湯要大家把殼留下來
下次再用殼繼續熬湯
據我妹形容真的就是整鍋的蛤罵殼湯
(我外婆家的廚餘一定很少)

我外婆有陣子迷上葡萄乾
泡菜加葡萄乾、豆漿加葡萄乾、人參雞加葡萄乾
不過這個我覺得還不算很瞎
至少葡萄乾的味道還不錯

有一次我笑到快要翻桌
是我妹跟我們說
有一天早上我外婆叫我妹
『把冰箱那兩顆鹹鴨蛋帶去學校當早餐』
我妹的臉當場歪掉
哈哈哈.......

妹呀~
我們真的不會強求你當個孝順乖寶寶的
我們真的很謝謝前些日子你在外婆家
幫大家檔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