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在四月份的文章[我的辦公室生活]
介紹過我們辦公室很amazing的電梯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單獨寫一篇文章
表達一下我心中對它的萬分敬意

在我們這棟七層樓高辦公大樓(←七層樓在亞美尼亞真的很高~站在樓頂我都可以遙望幾百公里外的亞拉拉特山了)
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左右各四部電梯
所以也就是說在我們這棟比鬼屋還像廢墟的七層樓建築物內
總共就動用了八部電梯
(↑公務是有沒有這麼繁忙啊?人家台北101也不過就才34部電梯而已!)

亞美尼亞的電梯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摸不透的機器設備

A電梯是一樓直達六樓
B電梯只有停一到四樓
C電梯跳過二三樓其他都停
.
.
.
然後沒有任何一部電梯有到七樓可是按鈕有到八樓(見鬼了不是總共才七樓嗎.....)
你們評評理呀~這有任何邏輯可言嗎?

這些電梯門口根本就沒有說明這部電梯只停哪幾層
就算是一樓直達六樓的電梯
二三四五樓通通可以按
而且電梯裡面也沒有那種亮亮的燈告訴你現在到第幾層樓
所以就算坐錯電梯
也是一直到六樓電梯門打開才會答案揭曉
有沒有一種很裝瘋賣傻的感覺
(↑可是我看全亞美尼亞只有我這個笨蛋會坐錯電梯......嗚~)

我還強烈懷疑亞美尼亞的電梯工程師以每天電梯會夾死多少人當作業績績效
這裡的電梯門沒有碰到東西會彈回去的反射裝置耶!(←亞美尼亞一定沒有兒童福利聯盟或盲人協會這種人道團體)
而且電梯裡面也沒有開門和關門的按鈕
所以被夾到的衰尾人只能以蠻力撐開電梯門
有一次我跟我同事說我真的很怕你們的電梯門耶!
我同事回答我說.....其實我也很怕!
(↑每天都有衰尾亞美尼亞人被電梯門夾的好戲上演)

除了以上
還有更讓人莊孝維的咧
亞美尼亞的電梯樓層按鈕設計也是一絕
假設電梯裡面有三個人分別要去三四六樓
依照台灣人的習慣一進電梯就會把三四六樓通通按好
我這是在講廢話嗎?
不不不~因為亞美尼亞的電梯會在抵達三樓時
四樓和六樓按鈕一起跳起來(←這是哪個年代的設計阿...現在電梯樓層按鍵不是都用亮燈顯示嗎!)
所以亞美尼亞電梯裡面最靠近樓層按鈕的那個人
就會把所有人要去的樓層問過一輪
然後按下第一個要抵達的樓層
(↑這麼天兵的設計到底是誰發明的!)

另外亞美尼亞的電梯維修率也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頻繁的
每天八部電梯中一定會有其中兩部在維修
每部電梯一個禮拜至少有一天的狀態是在維修中
我的正妹同事Diana有次跟我說
前一天週末她來辦公室
很雖電梯壞掉她被卡在半空中
按了警鈴找警衛和工程人員來處理
結果警衛居然和工程人員就站在電梯門口聊起天來
完全不理會電梯裡面有一個待救人質
Diana拍電梯門拜託他們行行好先把她放出來
工程人員居然還叫她放輕鬆一點麻
然後繼續聊天......
(亞美尼亞真是一個take everything easy的民族阿~)


☆離開亞美尼亞倒數2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