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字母表,明明正著看和反著看都馬一樣........(聽說亞美尼亞字母是由十字架圖騰演變而來的)

在亞美尼亞的前四個半月
我的亞美尼亞話始終停留在智弱程度
我會說的只有:
香菜 ganachi ←這個故事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你好 barev ←可是我大概練習了三個月才開始有人聽得懂
這邊下車 estehk ganknek ←因為學會講這句話太得意結果有次下車忘記付錢><
不 che ←我都跟我的亞美尼亞朋友說,我耳中的亞美尼亞話就是一堆che che che
是 ha ←跟亞美尼亞朋友MSN聊天笑聲都要打hehe以免混淆


真的不是我要狡辯
亞美尼亞話真的是靠么難學的啦!
亞美尼亞的字母總共有39個 ←這是我同事說的,可是字母表數起來才36個,另外3個被鬼抓去了......
一堆字母的發音都差不多
例如:
k有兩個發音:輕聲的科和重音的克 ←請告訴我這有什麼不一樣?!
ts和dz ←你們摸著良心說,tsa和dza念起來是不是明明就差不多!
r也有兩個發音:類似注音的ㄦ和ㄖ ←那個ㄖ還是打舌音我根本就學不起來...


最近半個月
鄰居小美眉每天吃過晚餐都跑來約我出去散步
她想跟我學英文
當然順便的她也教我一些亞美尼亞話
所以最近我的亞美尼亞話開始有了突飛猛進的進展
差不多有一歲嬰兒的程度


現在我可以用亞美尼亞話從一數到十
我也會用亞美尼亞話唱生日快樂歌
基本的打招呼和再見也沒有問題 ←我還會俄文版的咧~
買東西的基本用語也勉勉強強


Barev, van tse z?(Hi, how are you?)
Lav. Du van tse z?(Fine. And you?)


in chi ka chi ka?(what's up?)
Yo la!(so so!)


亞美尼亞話的1~10:
mek、yeriku、yerik、chors、hink、vets、yot、ut、inuh、tas


Sh no ra ka lu tyun(Thank you) ←這個音節會不會也太多了點啊?!
Cha rze(You're welcome)


Ha jo ghu(再見的亞美尼亞版)
Paka(再見的俄文版) ←俄文有沒有輕鬆又愉快~


ta re da tse ai sor(Happy birthday to you!)


in chi kan?(How much?)


我秀給豬屁屁聽
豬屁屁一陣沉默後...說: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你學不會
這麼冷門的語言我都學得會
我果然是小神童耶~


☆離開亞美尼亞倒數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