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Geghard修道院、右:Echmiadzin教堂。


[Garni Geghard]

Garni和Geghard其實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Garni是拜火教神廟
Geghard是基督教修道院
不過因為距離很近
所以亞美尼亞人都把兩個景點合在一起講

其實我原本是對這些世界文化遺產沒有很大的興趣
自從本人在希臘雅典頂著四十度的大太陽飆完那些破廟
我就非常的確定......我這輩子注定跟文藝美少女這類的稱號無緣

一直到亞美尼亞的最後一個月
經過Margarita提醒我才突然驚醒
對耶~我好歹也該去拍個照片證明到此一遊
不然就像去義大利結果沒有跟比薩斜塔拍照這樣像話嗎?
(↑我知道這兩個比喻之間程度有差....囧....)

所以我就開始盧同事Vahan週末有空帶我去Garni Geghard參觀
盧了兩個禮拜終於在8/10成行啦!

Geghard修道院建於西元四世紀左右(亞美尼亞於西元三世紀將基督教列為國教)
其中最著名的特色
就是嵌著山壁建造的修道洞穴
不過可惜的是在西元十世紀遭到阿拉伯人掠奪燒毀
所以洞穴內已經沒有任何遺物
只留下焦黑的痕跡
聯合國於2000年將Geghard修道院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尖頂教堂就是Geghard修道院主體。


>嵌著山壁建造的洞穴修道院。


>遠眺Geghard修道院。

更多參考:
Geghard Monastery in Armeniapedia


第二站來到Garni神廟
Garni並未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不過Garni可是亞美尼亞非常著名的景點
幾乎可以和那些基督教修道院或教堂媲美

Garni建於西元一世紀
最剛開始它是拜火教神廟
亞美尼亞於西元三世紀將基督教列為國教後
Garni就變成夏天的避暑勝地


>Garni神廟主體。


>從Garni遠眺周圍群山。亞美尼亞土壤貧瘠到連樹都長不出來,只能種一些營養不良的馬鈴薯!

更多參考:
Garni Temple in Armeniapedia


[Echmiadzin]

8/24 AIESEC的Lusine帶我參觀亞美尼亞最具代表性的教堂Echmiadzin
(↑整個亞美尼亞的參觀景點就是教堂教堂教堂.........)

Echmiadzin建於西元五世紀
是亞美尼亞教堂中Cathedral(大教堂)的地位
在這邊可以看到最典型的亞美尼亞式教堂
聯合國於2000年將Echmiadzin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亞美尼亞的教宗。我來參觀的這天是星期天,剛好遇到禮拜結束教宗從主教堂要回到居所休息,教宗手上的十字架會點周圍信徒的頭。


>Echmiadzin的主教堂。


>華麗的主教堂門口,還有傳說亞美尼亞文字是從他們的十字架圖騰演變而來的,大家看門口上方那排亞美尼亞文字,像嗎?


>亞美尼亞隨處可見的飲水機,亞美尼亞話叫Bulbulak,不過Echmiadzin的這個是我看過最華麗最漂亮的。


更多參考:
Echmiadzin in Armeniapedia
Echmiadzin in Wiki


☆離開亞美尼亞倒數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