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土耳其的第一餐,是面對博斯普魯斯海峽吃早餐喔!

等阿盼阿五個月,我今天終於要跟豬比比見面啦!雖然大家都說五個月很快麻,拜託~那是因為活在地獄裡面的不是你們,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度日如年耶!

離開亞美尼亞前一天,一大早我就把行李打包好,然後到公司拿薪水,結果我老闆拿出了一個比本壘板還大的諾亞方舟木雕,說這是公司同事一起送我的禮物,我整個臉都要歪了..........我的行李根本容不下我再塞進任何東西,最後我只好提著諾亞方舟上飛機。而且我這個諾亞方舟一路從土耳其被笑回台灣,你們都不懂啦~諾亞方舟是亞美尼亞的驕傲耶!

離開亞美尼亞這天,因為太歡樂,然後又被很可愛的敘利亞小女生在機場搭訕,聊天聊太高興的下場就是............我居然走錯登機門還沒有注意到登機時間,最後被final call上飛機,而且我拖了一個15公斤重的行李加上那個比走道還寬的諾亞方舟,根本連經濟艙都進不去,整個狼狽丟臉到極點。

不過這一點也沒有減少我歡樂的心情,我還把難吃到餵狗都會被嫌棄的飛機餐吃光光,在俄羅斯轉機我還去逛了一下比萬年廣場還爛的免稅商店,也沒有抱怨他們不收美金這件事。(也不知道是真的太高興,還是被亞美尼亞訓練出來的............)

這次來到土耳其,我凌晨一點就抵達機場,比豬比比早了七個小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在機場等真的會瘋掉,尤其我真的很擔心被性騷擾耶!(事後證明我想太多............)還好有修羅接濟我,剛好他來土耳其出差,所以無論計程車或旅館都是報他公司的帳,真快樂~

在修羅的旅館睡了一晚,早上對著博斯普魯斯海峽吃了一頓早餐(雖然我對面坐著的是修羅不太浪漫........),然後我就一個人來到賽馬場亂晃等豬比比。

賽馬場位於蘇丹阿美公園旁邊,距離蘇丹阿美電車站也不過步行一分鐘,這是羅馬時代的遺址,也是蘇丹阿美區歷史最悠久的古蹟。羅馬皇帝賽佛於西元198年下令建造賽馬場,並於203年首次舉行馬車賽馬,君士坦丁大帝遷都伊斯坦堡後,更是擴大賽馬場的規模。現今環繞公園周圍的馬路,就是昔日的跑道遺蹟。到了拜占廷時代,賽馬場除了競技外,也發展成為各種政治活動的集會場所。

 
>從埃及運過來的狄奧多西大帝紀念碑。

 
>紀念戰勝波斯大軍的蛇碑。

 
>君士坦丁紀念碑,但其歷史仍欠缺文獻考證。

 
>威廉2世紀念亭,內層金色圓頂鑲嶔著威廉2世和蘇丹的家徽。

直到此時我終於見識到土耳其人的搭訕功力,尤其我獨自一個東方女生更是引人注目,平均五分鐘就會引來一個土耳其男人來幫我導遊兼照相兼推銷。雖然有點煩,不過他們非常熱情又親切,其實只要堅定自己意志不要被他們拉著跑,單純跟他們聊聊天也是滿有趣的。

等了一個多小時打發了一百個土耳其男人,我終於等到豬比比出現啦!豬比比說不能怪他們遲到,為什麼沒有任何人的遊記提到伊斯坦堡Metro(地下捷運)換搭Tram(路面電車)要走過地下道然後還要越過一個天橋!!!!!!!!!!!!!!而且現在也不賣觀光客儲值開瓶器了,他們還請警察去幫他們買,售票亭就是拒賣,還有車票也漲價到1.4里拉,土耳其現在真的搶錢搶很大!!!!!!!!!!!!!!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