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頂大市集的倍亞濟門(Beyazit),就位於路面電車Beyazit站,大家注意看門上面的大市集字樣旁邊有個數字1461,代表的是最初市集的完工時間。

穆罕默德2世征服君士坦丁堡後,下令建築師建造市集,於1461年完工,剛開始只是一個小市集,後來經過不斷低增建擴充,把道路納入市集範圍並加蓋了屋頂,成了現今的有頂大市集。

有頂大市集包括了將近五千家的商店,裡面道路錯綜複雜,有各自的路名和門牌,甚至還包括了清真寺和匯兌在裡面。相同的商品大多自成一區,例如:珠寶店多集中在卡帕克圖拉爾路(Kalpakcilar)、地毯店集中在卡瓦夫拉爾路(Kavaflar)、皮革店則集中在佩爾達夫朱拉爾路(Perdavcilar)。


>倍亞濟門(Beyazit)入口的卡帕克圖拉爾路(Kalpakcilar),這條路上大多是珠寶店。


>有頂大市集內的清真寺。


>走五分鐘後馬上迷路,有地圖也沒有用,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後來我們只好以倍亞濟門(Beyazit)入口進來的卡帕克圖拉爾路(Kalpakcilar)為據點,就算要繞到旁邊小路逛,逛完後也要回到卡帕克圖拉爾路(Kalpakcilar)再重新出發,不然可能迷路到人家都關店了我們還出不去。


>水煙壺,有頂大市集開價很誇張,這個小水煙壺開價25里拉,後來就在我們教店員講中文數字中,被我們殺價到10里拉,原本我們還很得意自己殺價功力真強,稍後逛到埃及市集,才發現埃及市集根本都只有開價10里拉...........orz


>土耳其茶杯,這個就是我一直唸說要抱一組回家的鬱金香茶杯,不過我才不要在素來以坑殺觀光客出名的有頂大市集買咧,後來我在埃及市集買了一組透明的捧回台灣!!!!!!!!

在這裡插播一則消息,相信很多背包客在網路上查到資料說有頂大市集的匯率最划算,不過我可以勸各位打消念頭,因為在這邊根本就找不到換匯店,光是迷路還有應付蒼蠅商家就會耗掉一堆時間,一點也不划算。我們問Side Pension在哪換匯最划算,結果不知道Side櫃檯小弟是真的很不懂行情還怎樣,叫我們去蘇丹阿美電車站旁邊那間換匯店,那間匯率真的超級差耶,一美元只能換到18~19里拉,我們還當了兩次冤大頭在那間店換,後來才發現PTT的匯率最棒啦,一美元可以換到22里拉以上。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