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蘇丹阿美公園眺望的聖索菲亞教堂。

參觀完藍色清真寺,接著來到相距不過五分鐘腳程的聖索菲亞教堂。

伊斯坦堡是個融合歐亞文化的城市,而聖索菲亞教堂絕對是箇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聖索菲亞教堂建於拜占庭時代,原為基督教教堂,在鄂圖曼帝國時期,被改為清真寺。「Ayasofya」意為「神的智慧」。這座教堂見證了伊斯坦堡波瀾萬丈的歷史,歷經多次戰爭、毀壞、重建、文化融合等,造就出基督教和回教文化集於一身的迷人風采。

 
>聖索菲亞教堂的門票,很精緻,上面還有防偽雷射貼紙耶!可是我真的要靠杯一下,土耳其政府會不會搶錢搶太兇,今年八月份門票一下子從10里拉調漲為20里拉,這就算了,整個聖索菲亞教堂有一半都架著鷹架在整修,那我們看屁阿,這是我覺得錢花得最不值得的景點。


>天花板圓頂是基督教圖騰,掛在二樓柱子上的綠色圓盤則刻著回教真主和先知的名字天花板圓頂原本該是有著著名聖母子鑲嶔畫的祭壇,可是教堂內的巨無霸鷹架至少遮蓋了一半的視線,真的很生氣!


>貝爾加馬巨壺,這是利用貝爾加馬的皮加蒙神殿遺跡的大理石打造成的巨壺,安置於教堂迴廊的左右兩側


>柱子上有個神秘手印

 
>聖索菲亞教堂的女管理員,她會講很多中文耶,上圖柱子上的手印就是她跟我們介紹的,不然旅遊書上都沒有提到,我們也不會注意到


>聖索菲亞教堂裡的人氣景點~濕柱,據說如果將拇指插入柱子上的小洞中,手不離開轉完一整圈,就可以願望成真,這裡永遠都是大排長龍唷!

 
>二樓的藝廊,這也是讓人很靠杯的展覽,連複製品都稱不上喔,根本就只是一堆鑲嶔畫照片,靠邀~我們花了20里拉就只能看這些東西?!

 
>參觀完後走出教堂,在前庭有一座清真寺的泉亭,這座泉亭建於1728年,洋溢著優雅的洛可可風格

看吧~有沒有讓人很失望的聖索菲亞。可是更矛盾的是,雖然我非常非常不推薦,但這又是個沒辦法從行程中剔除的景點,來到伊斯坦堡卻沒有參觀聖索菲亞這像話嗎!所以我想土耳其政府就是利用這樣的心態,大肆坑殺觀光客吧!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