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普卡普的崇敬之門,造型宛如歐洲中世紀的城堡,只有蘇丹可以騎馬通過此門,現在是皇宮的參觀入口。

光是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教堂就耗掉我們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所以中午在蘇丹阿美車站買了沙威堡隨便吃吃當午餐,下午就趕緊前來托普卡普皇宮參觀。

托普卡普皇宮是15世紀時,由征服君士坦丁堡的穆罕默德2世下令建造,完工後穆罕默德2世便下令將皇宮遷徙至此,到了16世紀,蘇萊曼1世下令將後宮也遷徙至此,此後托普卡普皇宮成為鄂圖曼帝國的正式皇宮。19世紀阿布多麥奇1世下令將皇宮遷移至朵瑪巴切皇宮,不過直至20世紀凱墨爾下令,才將托普卡普皇宮改為博物館,開放給民眾參觀。

「Topkapi」是「大砲之門」的意思。托普卡普皇宮臨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金角灣、馬爾馬拉灣,是舊市區的至高點。由外是公用空間向內逐漸轉為後宮哈雷姆,參觀必須分別買前宮(包括寶物館)與後宮的票。


>這是迪望塔和會議室,是鄂圖曼帝國的政治中心。(整個樑柱、屋簷、天花板、窗櫺、座位...........都是鑲金的,鄂圖曼帝國的國力財富果然驚人!)


>穿著傳統服飾的門侍,專門供遊客拍照用

 
>位於皇宮北側的露台,視野絕佳,可以眺望博斯普魯斯海峽


>以下是後宮哈雷姆的部分,無論天花板圖騰或是掛畫吊燈,都非常華麗。後宮是女眷居住的地方,除了蘇丹、皇子、后妃、黑人宦官之外,外人一律不准進入,為了避免后妃與其他男子通姦,所有男性傭僕宦官都必須是黑人,這些是從埃及帶回來的奴隸,要是通姦生下小孩就很好辨認啦!


>古時候的馬桶,我一直在想..............屁股的地方那麼窄,便便不會噴出來嗎?


>我快要跟背景榮成一體了~(ㄎㄎ~我的衣服好票釀歐耶!)


>寵妾的中庭,周圍木造建築是很典型的鄂圖曼風格,是寵妾住的房間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