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ukkale」在土耳其語中即意指「棉堡」。棉堡的形成,是因為從地底滲出的山泉水,含有大量的石灰成分,經過日積月累的沉積侵蝕,就形成我們現在看到有如白色棉花世界的石灰棚奇景。不過近幾年來,由於當地民宿業者過度開發、濫用山泉水、觀光客過多,使得棉堡的水源日漸乾涸,雖然政府採取保護政策,但是明信片上那些昔日的壯觀景象,現在只留下一漥漥枯竭的水池。

要參觀棉堡最好早上就出發,因為愈接近中午太陽愈強烈,尤其照射在純白的石灰棚上,反射出來的陽光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不過我想大概只有我們這種瘋狂防曬的亞洲人才受不暸吧,因為打從棉堡入口開始一直到山頂,沿路都有穿著比基尼的外國辣妹,橫屍在路邊做日光浴。我實在不懂外國人的審美觀耶,只有20歲卻把自己曬得像40歲是有比較美嗎?

現在參觀棉堡的門票也漲價了,連著Hierapolis遺跡的聯票一人要20里拉,貴死了!


>進入水池區就要脫鞋子,以保護石灰棚。雖然看起來很像一大片軟綿綿的棉花,其實赤腳踩超痛的,還有水池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外國人真的很愛做日光浴,走到哪曬到哪,全身脫光光也不害羞,我看他們的褲檔都愈看愈害羞。

 
>日漸乾涸的水池,如果大家來到這可以自己比較一下明信片,真的差很多!

 
>一堆外國人給我拿著絲巾拍寫真集,害我也忍不住跟著叫阿比幫我拍寫真集~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