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vsehir被騙子集團扣住走不了,坐在路邊很無奈。狗屁free,進去了就很難脫身,台灣來的背包客請注意,打死也不要被拖進去!

Nevsehir是卡帕多奇亞的第一大城,也是卡帕多奇亞的交通據點,前往Goreme要在此換成小巴士。從2005年開始,背包客棧上就流傳著Nevsehir各種下三濫的騙人招數,騙人不成還會用威脅的,後來引起了土耳其政府注意才稍微收斂,今年已不再傳出有觀光客受騙,可是..........還是讓我們遇到了!

我們搭著長程巴士從棉堡前來卡帕多奇亞,清晨迷迷糊糊的在Nevsehir下車,我還在三確認轉乘小巴不用多收錢,然後就自以為放心的提了行李,接著就來了一個能言善道的土耳其人把我的行李接走,說小巴還要等會才來,叫我先到他們辦公室坐坐,我們根本就是被半強迫的進了旅行社的辦公室。其實我早也預料到我大概是遇上詐騙集團,這在土耳其早就不是新聞,反正我已經都訂了卡帕多奇亞所有的當地行程,所以不論那個肩客跟我推銷什麼給我多少折扣,我都一律婉拒。

他看我們完全不為所動,改成向我推銷車票,他說他跟車站裡面的人是好朋友,可以有折扣,我心想真的不買點什麼東西好像脫不了身,所以我就買了Goreme到Safranbolu的車票。他給我們一人5里拉的折扣,而且我真的超怕被騙,跟他們確認了一百次,還逼迫他們把電腦show給我看(我真的有被害妄想症)。

我們在那被扣留了至少一個多小時,他才心甘情願放我們去坐小巴士。到了Goreme我們請車站的information幫我們打電話到Coco來接人,Coco和Eko看到我們劈頭就問怎麼這麼久,我說我們在Nevsehir被肩客扣留了一個多小時推銷行程,而且還一直說小巴士還沒有要開動,最後我買了車票才脫身。

Eko超生氣的,Eko說這都是Nevsehir的濫招,小巴士隨時都可以開動,客人來了就該把人送到下一個站,他們根本就是旅行社和車站連成一氣一起騙客人。而且旅行社亂拉客人,搞得一團人數太多,連遊覽車都坐不下,也聽不到導遊講解,完全沒有品質保障。更過分的是有時候還會不認帳,不承認客人已經付錢買行程,他們就是打定主意,客人在上一個點買了行程總不可能還回頭去理論。Eko常常在幫客人處理這類的糾紛,搞得他現在和當地旅行社跟車站都結仇了。

Eko說我們買到的車票也沒有比較便宜,他代訂也是這個價錢。而且因為電腦紀錄是我們在Nevsehir買票,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想辦法到Nevsehir上車,要是我們在Goreme買票,這樣電腦紀錄會顯示有人要在Goreme上車,才會有小巴士來Goreme接人。幸好我們有跟Eko講,Eko幫我們打電話給巴士公司,要他們派車過來接我們,不然要是我們隔天晚上到了車站發現沒有車,不就大家在那邊挫咧蛋。

 
>就是右邊這間Rock Town Travel Agency,Eko說他們根本就是卡帕多奇亞的麻煩製造者,大家千萬不要買他們推銷的任何東西,最好連辦公室都堅守立場不要進去。要是巴士站死不開車,就自己打電話去民宿,請民宿來Nevsehir接人吧!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貪便宜,聽到旅行社降價多少里拉就被騙去買,你參加的團沒有問題是你走狗運,人出門在外有時候真的不是花錢消災就可以解決得了問題,我寧願請民宿代訂車票行程,也許沒有5里拉的折扣,但就當作花錢買保險吧!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