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Tour第一站~瞭望台,我的懼高症又發作了~~~(腿軟.........)

卡帕多奇亞是土耳其中部那托利亞區的大城鎮,佔地之廣且地形崎嶇,若只有在這裡呆兩三天的觀光客,通常會選擇參加當地旅行團(因為旅行團太多這就是為什麼Goreme騙子特別多的原因)。這裡的旅遊路線以顏色來區分,Green Tour、Red Tour、Yellow Tour、Brown Tour......,其中最有人氣的兩條線就是Green Tour和Red Tour,第一天我們決定先參加Green Tour,Coco價50里拉,這是沒有折扣的價格,但是有導遊素質、參團人數、絕不推銷等品質保證。

卡帕多奇亞又別稱奇岩城,因為風化侵蝕,使得這裡地形長滿了圓錐形的石柱,很像藍色小精靈的家。我們第一站來到Goreme瞭望台,看起來根本就像是來到外太空,雖說台灣的野柳好像也是類似這樣的地形,可是除了那顆脖子快斷掉的女王頭外,根本比不上Goreme的壯觀啦!

 
>Green Tour第二站~德林克尤地下城,這是在地下一層有圈養畜牲地方。

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德林克尤地下城。據傳約西元二世紀時,基督徒為了躲避阿拉伯人迫害,於是挖鑿了地下城,目前在卡帕多奇亞以挖掘出300多處的地下城,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德林克尤。我在波蘭參觀過鹽礦,個人覺得如果就地底建築來比較,波蘭的鹽礦比較讓人震撼,可是我還是很佩服卡帕多奇亞的地下城,因為..........這裡的天花板也太矮了吧!大部分的走道高度都只有100公分吧,我們走了十分鐘就覺得腰要廢了,實在是很佩服生活在這裡的基督徒,他們一定不是矮子就是駝子!

Green Tour第三站~烏夫拉拉溪谷健行
>Green Tour第三站~烏夫拉拉溪谷健行,健行耶......我們會不會太有朝氣了點!

我覺得這段健行排在午餐之前是旅行社的心機,因為午餐真的很難吃,旅行社一定想把大家累的要死,這樣就沒有人會報怨伙食,不過我覺得最可憐的還是導遊,現在是他們的齋戒月,他帶著我們上山下海兼講解還不能吃飯(不過他有偷喝水),好慘~

那些一整排的小洞洞是搜集鴿子便便的
>沿著烏夫拉拉溪谷,兩旁都是這種山洞,這是基督徒的修道院,也是為了躲避阿拉伯人而建造的,不過這種修道院我在亞美尼亞看很多了,所以不覺得稀奇,而且亞美尼亞的修道院還有山壁雕刻比較美。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山壁上的那堆小洞洞,導遊說那是用來搜集鴿子糞當肥料用的,我當下只想到台灣都是蒐集牛糞耶,鴿子糞只夠拿來種豆芽菜吧?!

 
>烏夫拉拉午餐,風景不錯的餐廳,但是真的很難吃!午餐已經包括在團費裡面了,不過飲料要自費,一瓶汽水3里拉,搶錢喔!

 
>Green Tour第四站~到處都是石頭我已經不知道參觀到哪了.....

第四站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玩到哪了,根據行程我想可能是假星際大戰拍攝地吧!為什麼說是假呢,因為網路上一直流傳星際大戰就是在這邊借景拍攝的,不過也有人駁斥這個傳言,就留給大家去猜測吧!


>Green Tour第五站~烏奇希莎鴿子谷,映著夕陽餘暉很美。

烏奇希莎是卡帕多奇亞地勢最高的村落,矗立在最高處的岩石有許多洞穴住家,在岩石上有些小洞穴是儲放鴿子糞當作肥料用的,這就是鴿子谷這個名稱的由來。


>就以夕陽底下我笨拙的跳躍當作ending吧!(據說我不管怎麼跳都只有離地面十公分,剛好就是腳縮起來的高度= =)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