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旋轉舞 
>土耳其旋轉舞。

土耳其之夜也是來到卡帕多奇亞必定參加的重頭戲之一,一般購買的價格是40里拉,我在信裡面和Eko預訂時,他開給我45里拉說是吃比較好,反正秉持著信任Coco的心態我就訂了。這天晚上到了會場,發現我的餐點真的比別桌澎湃耶,多了一道鐵板飯,真是好理家在,不然只有醃橄欖和起司和酒,應該會翻桌。

土耳其之夜的重點,當然就是看土耳其旋轉舞。土耳其的旋轉舞不是一種舞蹈,而是Sema苦行僧旋轉的儀式~一個透過心靈上昇與神溝通,達到完全的喜樂的儀式。

苦行僧頭戴高帽 (象徵自我的墓碑),身著白衣裙 (象徵自我的壽衣),外罩黑斗蓬 (象徵世俗),出場褪去黑斗蓬表示自世俗中重生,心靈向真理提昇至更成熟的境界。每一個Sema的姿勢都具意涵,抱著雙臂兩手交叉於胸前表示數字1,也就是神的獨一性,當開始旋轉雙臂張開,右手指向天際表接受神的指示,左手指向地表示將神意傳達到人世,這是Sema傳達神的恩慈祝福到芸芸眾生的方式,以心為中心,由右向左旋轉象徵宇宙萬物都是向著性靈與智慧、愛與真理不停旋轉。

真正的旋轉舞之後還有吟誦可蘭經等部份,不過現在的土耳其旋轉舞已經變成商業導向,所以只有旋轉完就結束。旋轉舞結束後,就是人人愛看的肚皮舞啦,肚皮舞女郎很會掌控氣氛,拉了很多人上台跳舞,不斷為現場製造笑點,很有趣~


>我們坐的位子和菜色,看起來很豐盛,其實都很難吃........


>看吧~就是拿一堆起司和醃橄欖醃番茄之類的來招搖撞騙而已,我們除了這些冷盤外還比別桌多了一道鐵板飯(不過忘記照相....orz),總之多5里拉有值得啦! 

肚皮舞
>肚皮舞女郎,場面很華麗,她還坐著電子花車從天而降耶!

觀眾被拉上台尬舞
>被肚皮舞女郎拉上台尬舞的老人們,這是比賽誰的肚子大吧!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