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誠實的說.....通宵神社很無聊,靠腰咧~壹周刊有介紹而且所有網誌一致好評,害我擔心了兩個禮拜會不會大塞車,結果這一切根本就是在庸人自擾=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宵神社位於苗栗通霄的虎頭山,走國道三號在通霄交流道下之後,沿著省道128往火車站方向開過去就會到了。壹周刊上面的照片,是秋天紅黃落葉的景象,配上濃濃日治時代味道的神社建築,讓人彷彿置身秋天的名古屋。雖然我看了一堆網路照片,不管春夏秋冬都找不到通宵黃色落葉的景象,可是我每次開中山高經過三義,都是黃色的樹葉阿,所以我不知道在自欺欺人什麼,一直很堅決相信這時候的通霄一定就像壹周刊拍出來的那樣,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在自欺欺人........

車子一開到神社入口,就看到這個大大灰灰的鳥居,可惜在這個青黃不接的季節,既沒繽紛漫的落葉,也沒有綠意盎然的夏天氣息,天公更是不作美連一丁點陽光都沒有,所以從這個鳥居我完全沒有感受到日本味的浪漫。

沿著參道前進,兩旁的路燈半新半舊,看了有點失望,重建也不用的復古一點,看起來好假。

到目前為止唯一可喜可賀的就是,都沒有人所以照相起來滿爽的。

 

神社主體是比較偏向閩南式的建築,除了窗櫺還是有一點點日本風味外,無論是紅磚牆、牆上的凹凸壁飾、屋簷下的紅燈籠等,都充滿了中國味。

由這張照片更可以看出,這種飛簷式的屋頂,完全就是中國古代最經典的廟宇建築。

神社裡面完全空無一物,沒有東西可參觀讓我覺得滿失望的,周圍也有許多年久失修到腐爛的日式房子,一樣沒啥看頭。我有在網路上看一篇兩三年前的旅遊新聞,號稱神社要進行維修,可是至少到我上禮拜去完全看不出有整修的痕跡(除了那幾座很假的路燈外),我覺得配套措施什麼都沒有做好,媒體就大肆報導,感覺好像只是爲了配合苗栗花季作的系列旅遊報導。然後我又不喜歡人擠人,根本沒有去看花田,只來了這個神社,覺得很像傻子.........

 

繼續往山上走,走到最高處,有一個台灣光復紀念碑,在這邊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整個通宵港口,我和豬比還有看到我們當初拍婚紗的海灘耶!

 

結束玩很虛的神社之旅,我們來到通霄廟口,要找食尚玩家介紹的廟口三強小吃,結果一到廟口大家都傻眼,因為所有店都關了,三強裡面只有其中一強仁愛米糕還開著(也是整條街唯一開著的小吃店),老闆說,廟口只做早上生意,過中午後就休息了,裝孝維....那我們到底是來幹麻的!!!

 

要開車回家之前,我們發現了這間陳美鳳小姐有介紹過的餅店,想說來買個歐米壓給回去好了。

我跟老闆說:「老闆,我要芋頭麻糬口味的。」

老闆:『不好意思芋頭麻糬賣完了耶!』

沒關係我這個人很隨意:「那我要紅豆麻糬的好了。」

老闆:『不好意思紅豆麻糬的也賣完了耶!』

囧.....................所以不要問我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沒有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