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區 

十六區是我從八年前大學開始吃到現在的日本料理店,從一個小小不到十坪大也沒有裝潢的店面,到後來買下隔壁店面擴充空間但是仍座無虛席的局面,原本也只有清大對面一間本店,到現在竹北也開了分店,即使現在它的價錢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十六區仍舊穩坐我心中日本料理店第一名。

除了價錢跟幾年前比至少漲了30%這點不太可愛外,我覺得十六區並沒有因為生意好而品質下降。研究所時,我一個禮拜至少要來吃個三次(好奢侈的研究生= =),不過我吃東西很保守,吃到喜歡的菜色就不太會改變,所以我吃了好幾年的鍋燒烏龍麵和烤魚,上禮拜心血來潮點了生魚片握壽司(280元的樣子),沒想到驚為天人耶!!!!!!!!!!!!!所以促使我一定要寫篇網誌來歌頌一下~

十六區的壽司米很Q又有粘性,不會沾了醬油就全部掉進醬油裡面去(每次吃迴轉壽司的陰影),生魚片超大塊都垂到盤子上去了,而且生魚片很新鮮很好吃,如果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我大力推薦十六區的鮭魚腹生魚片,有種奶油融化在嘴裡的口感,吃的時候會感覺有條龍在你背後飛來飛去!!!!!!

16區 

這盤握壽司裡面最得我歡心的就是這個果物壽司,我第一次吃到包奇異果的壽司耶,我覺得比酪梨壽司更爽口,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16區 

上面這個縱合炸物也是我第一次點,將近200元有點小貴,可是也是吃一口馬上就有一條龍從我背後衝出來!!!!!!!從左到右分別是:鮭魚起司、花枝、香菇、紅燒鰻魚、蝦子,每一樣都超好吃的啦!!!!!!!!

16區 

這個是豬比每次必點的醋漬章魚(70元左右有點忘了),酸酸甜甜很適合拿來當開胃菜,也不錯!

另外豬比會再加點一份鍋燒烏龍麵,兩個人大約七八百可以吃到撐,以前我都說十六區是物美價廉的日本料理店,雖然現在漲價的有點貴,可是品質都沒有下降,我還是很愛^^

 

怕排隊的可以電話預約喔~

<光復店>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414號
電話:03-5735635

<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0號
電話:03-551-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