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終於生平第一次去看中醫(之前看的跌打損傷不算的話)

張白欣醫生是我的家教媽媽介紹我去的
因為我最近生理期來都有頭痛和嗜睡的問題
而且嗜睡到一種嚴重影響我生活作息的地步
頭痛雖然沒有很痛
但是會讓我整個腦昏昏沉沉
吃止痛藥也不會改善

家教媽媽說她年輕的時候也是仗著身強體壯很鐵齒
到老了現在反而要付出雙倍代價
每次她生理期來都會頭痛到抱著馬桶吐
還會大血崩
所以她要我趕快去找中醫調養生體

張白欣醫師是中國醫藥大學的醫生
不過自己在外面診所也有執業
聽說她有包生男帖子
所以生意超好
可是又因為她很兇會罵病人
所以網路上評價很兩極

我今天早上十點半趕到診所
沒想到小姐居然說人數已滿停止掛號
不過憑著我死纏爛打的功力
最後小姐還是讓我掛號
而且生意之好果然名不虛傳
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_____________=

我原本以為我一進去會先被不分青紅皂白罵一頓
害我不太敢講話
不過張白欣醫師除了比較嚴肅還有講話速度很快外
根本就不會兇阿
所以我猜可能都是那些想要包生男的病人才會被罵

我生理期前會有咖啡色血絲、生理期會頭痛嗜睡、常常頭痛打哈欠等病徵
我的問題就是:黃體素不足、赫爾蒙不足、卵巢發育不健全、運動太少腦部缺氧
我想至少四分之三以上的女生有這些問題吧!
等我吃完一個月的藥再來報告張白欣醫師的帖子有沒有效

另外波上一些醫師給我的飲食禁忌:
★ 忌冰品(我本來就沒在吃)
★ 忌寒涼食物: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絲瓜、橘子、白蘿蔔、苦瓜、絲瓜、冬瓜(水果比較有吃外,其他東西很少吃)
★ 忌燥熱食物:茴香、韭菜、肉桂、羊肉(只有冬天吃羊肉,其他都不吃)
★ 忌熱性食物:龍眼、荔枝、芒果、榴槤(糟糕我很愛吃荔枝和芒果耶...還好產期很短)
★ 忌刺激食物:醃漬物、咖啡、咖哩(只有咖啡比較常喝,最近也在減量中,一個禮拜只喝兩次吧!)
★ 忌燒烤和油炸(幾乎不碰燒烤,最多一個禮拜吃一次油炸的,也不吃速食)
★ 忌辛辣食物(拜託我的飲食已經很像老人了,不要剝奪我唯一的樂趣阿!!!!!!!!!我不要戒辣我不要戒辣!!!!!!!!!)
★ 忌補藥:包括燒酒雞,應經醫師依體質調配(還好我從小就痛恨米酒和中藥)

說到補藥,我問醫師我有在吃白木耳算是補藥嗎,醫師說白木耳不是補藥,而且還非常讚賞說白木耳要多吃,對女生很好,不過枸杞和紅棗要少放一點。還有生理期頭痛時,可以喝熱可可和熱奶茶補充熱量,不過不要喝咖啡。

總結就是,我真的好養生..............跟老人一樣看起來好無趣..............要是能不要失眠就更完美了,下次再問張醫師有沒有治失眠的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