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 

食材:
1. 牛肉片
2. 越南河粉

高湯:
1. 豬大骨或牛大骨
2. 洋蔥半顆
3. 八角一顆

配菜:
1. 洋蔥
2. 九層塔
3. 豆芽菜
4. 檸檬

醬料:
1. 魚露
2. 辣椒
3. 蒜頭

做法:
1. 前置工作很麻煩,洋蔥要切絲、豆芽菜去頭去尾、九層塔洗淨挑選、檸檬切片。
2. 醬料用魚露去泡蒜片和辣椒丁,泡愈久味道愈濃。
3. 用大骨、烤過的半顆洋蔥、八角熬一鍋高湯(約一小時),把所有雜質全部濾掉,只留下湯,加點鹽巴調味。
4. 河粉泡水十幾分鐘(軟化即可),下水煮熟。
5. 用煮河粉的熱水餘溫將牛肉片涮過,五分熟即可。
6. 把河粉和牛肉片放在碗公裡面,用煮滾的高湯沖入,接著放入配菜,擠一點檸檬汁,放入一點醬料,就是道地的越南河粉啦!

 

媽呀.....這道料理差點沒把我給整死!!!!!!!!

首先光是找河粉就讓我找了一整天,大潤發、頂好、億客來通通沒有賣,我還一直打電話找賣場客服幫我確認,可是見鬼的是沒人知道河粉是什麼,我只好回南投買,結果隔了一個禮拜有次在逛愛買,居然給我找到...........(那我那天找河粉是找心酸的嗎><)

再來就是切洋蔥絲搞得我滿臉鼻涕眼淚,摘豆芽菜差點沒讓我得五十肩(豆芽菜真的是我處理過最難搞的菜),切蒜片搞得我手很臭,更臭的是那個魚露,可是魚露加到熱食裡面又是極品,尤其越南菜怎麼可以少了魚露,總之這些前置工作讓我叫苦連天。

熬高湯要顧火一小時,不過跟切菜比,顧火根本不算什麼啦!!!!!

後來我算算成本,我煮了四人份越南河粉,光是材料費就300元,還沒把時間工錢還有水電瓦斯算進去,很不划算耶..........以後我不要自己煮了><

順便推薦新竹的一間越南小吃店~老農家,它的越南牛肉河粉(90元/碗)、炸春捲(65元/份)、滷肉飯(忘記多少錢,好像40元左右)、越式雞肉生菜沙拉(50元/超大一碗)都很好吃喔!!!!!!!

老農家越式小館
新竹市科學園路80號
(龍山社區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