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區的路面電車
>新城區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的路面電車。

參觀完朵瑪巴切宮,看看地圖和新城區的塔克辛廣場好像距離不很遠,我們也懶得研究公車要怎麼坐,乾脆散步過去。結果這段直線距離看似很近的路程,我們完全忽略實際路程需要繞路,而且地圖上也沒有標示地形,這段路根本就像爬山一樣,因為陡峭的上坡路,每個人爬得都快斷氣,惠娟一直在後面吱吱叫:「哇妹往生了........」。

走了至少半小時的路(事實上是爬山),我們終於來到塔克辛廣場。塔克新廣場是新城區的中心,許多街道都以此為起點向四周輻射出去,其中又以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最熱鬧,只要看到餐廳林立、又有路面電車通行的那條路,就是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啦!

我們肚子實在很餓,中午爲了在埃及市場shopping和朵瑪巴切宮趕場參觀,沒辦法好好吃飯,出了朵馬巴切宮又被旅行書騙,走了好一大段路,來到新城區,大家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找間餐廳坐下來好好吃飯。可是新城區的物價實在有點驚人,隨便一間看起來比較明亮乾淨的小餐館,都是舊城區的兩倍價格,最後我們選了一間比較便宜的自助餐,可是隨便點份肉加上飲料,一個人還是要15里拉以上。所以我覺得在新城區,應該吃麥當勞惠最划算喔!


>人潮洶湧的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

好甜><
>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很多甜點店,而且共同特色都是看起來會甜死人,螞蟻一定全部都投胎到土耳其來了。這個廚師看到我們在外面拍照,還特地過來舀糖漿讓我們拍。

很有名的甜點老店
>新城區很有名的甜點老店inci,位在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的中段。

招牌就是這個巧克力泡芙
>inci的招牌甜點~巧克力泡芙,雖然賣像不太好,看起來很像落塞的屎,可是真的很好吃喔,是超級香濃又不甜的巧克力,一個5里拉,吃完大家意猶未盡,都很想買第二個。

路邊的老人茶
>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路邊小巷子的老人茶,不過坐在這邊的都是年輕人,大家在喝茶下棋,惠娟一直很想坐在這邊湊熱鬧,可是我們找不到老闆到底是誰,只好放棄。

 
>日落後的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這裡是不夜城,尤其遇上齋戒月,愈晚愈熱鬧。

加拉塔塔
>istiklal Cad(伊斯提克拉爾路)的終點~加拉達塔,一樓都是bar,人聲鼎沸,過了加拉達塔就是舊城區了。在鄂圖曼帝國時代,加拉達塔被當作監獄使用,之後又被拿來當作天文台,這是新城的地標,登上頂樓可以環視整個歐亞交界的風景,清晨可以登上此看日出,頂樓還有餐廳喔,不過聽說很貴就是了。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